妳也這樣想嗎?新手媽咪列「滿分母愛清單」讓資深媽傻眼:沒有母親會這樣!

1 / 1

各位媽咪、準媽咪們心中對於「好媽媽」的定義是什麼呢?在成為媽媽之前應該都會有些期許和想像,但在真正成為母親以及當媽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常有力不從心的時候,總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無法給孩子最好的。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請思考一下你是希望成為「好媽媽」還是「完美媽媽」,下面就讓媽咪編告訴你兩者的區別。

(圖片來源:pexels)

滿分母愛清單

凱薩琳(Katherine Stone)是「產後進步」(Postpartum Progress) 的創始人,她本人曾患有產後焦慮症和強迫症,痊癒之後希望用自身經驗幫助更多的產後媽媽,她分享自己詢問了一群媽媽,請她們寫下她們認為「滿分媽媽」會做的事情。

其中包括「媽媽應該無條件愛孩子」、「永遠不傷害孩子」、「永遠做對孩子最好的事」、「應該把孩子當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應該願意為孩子放棄任東西」、「從不怨恨孩子」、「和孩子一起度過的時光不應該感到無聊」、「每次看到孩子都應該感到幸福」、「永遠不要思考自己有孩子後的生活有多痛苦」、「應該整天照顧小孩不需要休息」、「半夜為了孩子起床時也不抱怨」……

(圖片來源:pexels)

寫下這份「滿分母愛清單」的媽媽之一西莉亞(Celia)表示,她對媽媽的想像是來自於自己的母親,她認為這些是她的媽媽為自己做的,然而當凱薩琳把這份清單拿給西莉亞的媽媽看時,西莉亞的媽媽卻說:「我的天……沒有媽媽會這樣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為好媽媽而不是完美媽媽

看完這份「滿分母愛清單」,妳有沒有覺得壓力大到快窒息呢?或許妳會覺得很誇張,但這些確實是許多媽媽心裡所想的,也或許這裡面有部分內容是妳也認同的,然而我們該學的是當一個「好媽媽」而不是「完美媽媽」,那該如何成為好媽媽呢?妳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教妳的孩子過充實的生活
  2. 在孩子需要妳的時候陪伴他們
  3. 教導孩子自我價值的重要性
  4. 給予孩子食物和愛
  5. 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6. 撥出時間和妳的孩子一起玩
  7. 為妳的孩子留出犯錯的空間並從中吸取教訓
  8. 教妳的孩子如何去愛

在我們成為媽媽之前,我們都對這個「新角色」有過想像,認為一個媽媽「應該」要怎麼做,然而往往是這些「應該」的想法讓媽媽們被壓得喘不過氣。當然,並不是說「滿分母愛清單」裡的內容是完全錯的,只是現實層面來說沒有人可以做到100分,在成為完美媽媽的過程中,往往會先陷入自責與愧疚的漩渦裡。媽咪編希望各位媽媽可以了解,不只是「Happy wife, Happy Life」,媽媽也必須顧好自己才能養出快樂的小孩。

(圖片來源:pexels)

凱薩琳鼓勵媽媽問問自己,不要去想別人說什麼,想想妳自己認為對孩子來說「一位好的母親」該是什麼樣子?寫下妳自己的清單,盡量不要用「應該」、「永遠」等字眼,或許當妳寫下清單之後就會發現,妳其實已經是一位很好的媽媽囉!

 

昆凌的高質感育兒觀念!自曝曾是控制狂媽媽,最後發現這3件事最重要

全年無休的媽媽需要休息!「五重點」讓自己在育兒生活中找到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情緒不穩讓爸媽心好累,培養孩子優秀情商有方法!快樂的XX很重要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好媽媽 #媽媽 #完美媽媽 #滿分媽媽 #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