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感讓人更珍惜!從瑣碎日常製造家庭儀式感,給孩子幸福滿滿的生活~

1 / 1

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儀式感讓人在生活中充滿期待!出門前的抱抱、通勤途中的親子聊天、接放學的分享話題、晚餐時的餐前感謝、睡前的床邊故事,這些都是在生活中點綴儀式感的小小行動,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還有哪些小小舉動能在生活中製造簡單幸福的儀式感!

(圖片來源:Pexels)

儀式感一、開心罐

開心罐是用來讓孩子與爸爸媽媽分享並記住生活中的開心小事!只要生活中遇到讓自己開心的事都可以寫下或畫下丟到開心罐中,每個月可以開一次開心罐,一起回顧整個月的開心小事!

儀式感二、週末早餐

每到週末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早餐!可以出去吃早午餐也能在家創造創早餐喔!西式的奶油鬆餅、中式的小籠湯包、港式的蘿蔔糕,都是可以變化的idea!也能讓孩子加入料理早餐的過程,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出想吃的菜色,也會很有趣呦!

儀式感三、紀念照片

現代已經很少人會將照片沖洗出來了!不過若是能固定每個月拍一張照片並沖洗出來,能清楚看到孩子的飛速成長喔!媽咪編推薦可以將這些照片表匡並掛在家中牆上會很好看!

儀式感四、電影週末

媽咪編家一直有這個習慣!與孩子在週末下午一起欣賞一部闔家觀賞的電影,看完電影不管內容如何都能一起討論、一起分享心得!現在有Netflix、Disney+也方便得多了!

儀式感五、去超市場

每週的生活必需品你們都怎麼買呢?不如帶著孩子一起去超市逛逛吧!逛超市看似無聊簡單,其實是充滿儀式感的過程喔!一起列出購買清單,一項一項找到並劃掉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儀式感六、家庭會議

就跟班級要開班會一樣,在家庭會議中可以共同決定一些事項或安排接下來的家庭活動,讓家庭成員從小到大都能發表自己的想法與喜好!

儀式感七、留言板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留言板,將家中想提醒大家或是留言給某人的話通通寫在上面。也可以有意無意的寫上關心小語或愛的小語喔!忙碌生活中不要忘了對家人釋出愛的表現!

儀式感八、成長基金

爸爸媽媽可以開一個戶頭是專門存入孩子成長路上所需要的錢,從尿布奶粉錢到上學的學費都存起來!每個月定期定額的方式轉入這個戶頭中!會比較無痛,到時候真的需要急用時才有錢喔!

儀式感九、體驗農場樂趣

還沒體驗過農場採果的樂趣?還沒餵過可愛小鹿跟水豚君?爸爸媽媽一定要帶孩子試試看農場一日遊的樂趣呀!家人一起離開3C踏出出戶外吧!真的很有趣!

儀式感十、看藝術展

誰說小孩沒辦法接受藝術展?爸爸媽媽從孩子小時就能培養孩子喜歡藝術的體質,讓他們多接觸就不怕了!但前提是爸媽也要有興趣啦~

(圖片來源:Pexels)

對孩子還說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儀式感,這四種感受很重要!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就滿足孩子的四種感受,那相信你與孩子的感情會越來越緊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儀式感 #孩子 #幸福 #幸福感 #教養 #日常生活 #爸媽 #親子 #親子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