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台兒童展覽、親子活動推薦Top16!波力、恐龍互動展,玩到小孩不想回家啦~

1 / 1

肆虐全球近3年的新冠疫情,不僅造成國人無法出國,全台各項活動、展覽也紛紛延期或取消,大家悶壞之餘,小孩停課更讓爸媽頭痛不已。隨著近期疫情趨緩,生活逐步回歸常態,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主要大都會都有熱門的兒童展覽和親子活動,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還不看過來!

(圖片來源:teamLab未來遊樂園 高雄2022 臉書)

1. 全台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一日小小經理、小小款待大使體驗

因為疫情停辦,最受大人、小朋友喜愛的小麥麥體驗營,睽違兩年重啟啦!快點幫家裡小朋友換上超萌的麥當勞小小制服,體驗小小經理或是小小款待大使。從上班打卡到模擬製作薯條、飲料,還有擔任點餐小幫手幫爸媽服務,豐富的活動內容全程由麥當勞哥哥姐姐們陪同教學,也讓爸媽在一旁可以專心拍下心愛寶貝的照片,紀念美好的親子互動時光!

活動地點:全台麥當勞指定門市

報名方式:麥麥童樂會親子活動網線上報名

2. 台北-救援小英雄波力互動特展

小孩的最愛波力10周年特展來啦!現場除了有人氣角色拍照會還有各式各樣的設施,包括旋轉木馬、小車車迷宮、消防羅伊的水槍滅火(真的有水但沒有火),最吸睛的是全台獨家的波力駕訓中心,可以駕駛真的波力、安寶等造型車車,爸媽小心小孩進去就不想出來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2/06/25-09/11

展覽地點:台北松菸文創園區3號倉庫 

3. 台北-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

6月18日開始的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是由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和吉卜力工作室共同策劃,透過高畑勲導演生平介紹到作品的創作起源、故事靈感等方式呈現給台灣的大小朋友。目前有去過的都說讚,但因為不是互動展可能比較不適合小小朋友。

展覽日期:2022/6/18-9/25

展覽地點: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4. 台北-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雙聯展

來自24個國家的85位插畫家,呈現高達近400件世界知名的原畫作品,更有全球首展台灣獨家「國際無字繪本」展區,位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插畫展是這個暑假不能錯過的一場盛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2/6/21-9/18

展覽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5. 台北-鬼滅之刃全集中展

風靡全世界的日本知名漫畫鬼滅之刃這次終於來到臺灣。不管漫畫、動畫還是電影版本,全都深受喜愛,周邊系列產品五花八門,不管漫畫迷、動漫迷還是入門者,一定要親自前往體驗。

展覽日期:2022/6/25-10/1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6. 台北-我不是胖虎週年展

由不二馬大叔所創造的超人氣「我不是胖虎」終於首此在台舉辦大型展覽啦!場也有許多好拍的經典場景、立體造型跟貼圖對話,四大主題展區外,還有台灣獨家限定加碼超過千項周邊商品,小心不要買到失心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2/6/24- 9/18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7. 台北-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夏天怎麼能不玩水呢?本來就是北台灣夏天知名的戲水景點,今夏更結合沙灘生活節的市集、音樂、美食攤位,讓遊客更瀏覽忘返,活動期間更有霹靂偶像見面會讓您一睹霹靂英雄風采,喜愛布袋戲的粉絲絕不能錯過。

展覽日期:2022/5/26-10/10

展覽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8. 台北–百分百錯覺

可以體驗的展覽最適合帶小孩來看,視覺錯位的作品絕對讓你驚呼連連。看起來很立體實際上卻是平面作品,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想培養小孩藝術氣息又擔心他們覺得無聊嗎?從這個有趣的展覽入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2/3/19-2022/8/28

展覽地點:兒童藝術教育中心

9. 台北-白色森林音樂派對

想帶著孩子遠離都市、擁抱山林嗎?來參加這場音樂派對吧!這和你以為的那種坐著聽音樂會完全不一樣,現場會有專業老師帶著大家進行創作,各種顏料揮灑,用水槍來創作就連大人都玩的不亦樂乎。半山繪使用安全無害的認證AP無毒可洗式顏料,家長可以放心。

活動日期:2022/5/21-9/24,每隔1週的週六舉辦

活動地點:半山繪(台北市至善路二段441巷11號)

10. 台北-大昆蟲展 我要當昆蟲王!

這是一場結合藝術、體驗、互動遊戲的生物情境教育展,讓小朋友可以和數十種以上的「活體昆蟲」近距離親密接觸,用有趣的方式讓小孩學習更多昆蟲相關知識。現場還有變裝體驗,打扮成昆蟲的寶貝們又要讓媽媽們拍到手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日期:2022/7/1 – 9/18

展覽地點: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2F樂fun館

11. 台中-宙影幻鏡:傳奇

號稱台中最新打卡景點,坐落台中大里的「異想新樂園」,擁有3000坪超大室內親子樂園,其中的「宙影幻鏡」更是網美必拍景點,展覽區宙影幻境-傳奇,以鏡面打造並結合光影及互動科技。小孩玩到不想回家,媽媽也可以趁機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地點:台中異想新樂園(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B2)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10:00~21:00

12. 台中-幻覺博物館

結合了近百種以科學、數學、生物學和心理學為基礎設計,並透過顏色、距離、線條、等科學知識創造出視覺藝術。總共三層樓的互動展覽,每件作品都能互動體驗,每層樓也都有導覽人員可以協助解說甚至幫忙拍出超厲害的視覺錯位照片,記得要先預約不然現場可能要等很久喔!

地點:台中市西區精誠路66

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21:00(建議最晚入館時間為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 台中-侏羅紀X恐龍3.0 台中站

家有恐龍迷的舉手!!之前大受好評的侏羅紀x恐龍2.0這次全新進化推出3.0,現場除了有各種恐龍模型讓你拍都拍不完之外,還可以持槍射擊恐龍、真實的坐在恐龍背上,裝上翼龍的翅膀模擬飛行,設施超多絕對讓小孩盡興而歸!

展覽日期:2022/7/8~9/11

展覽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國際展演館

14. 高雄-teamLab未來遊樂園

先前在台北舉辦舊有超高人氣的teamLab未來遊樂園,9大數位藝術裝置,透過科技與藝術的交織,打造一座夢幻的數位遊樂園。雖然在IG可能都是看到網美打卡拍照,但實際上這是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樂園,因此相當注重兒童的身體活動,讓孩子盡情的跑跳蹦為展覽最大特徵。

展覽日期:2022/6/24-10/11;9:00-17:00(16:30最後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 高雄-熱雪天堂探索樂園特展

台灣第一座、展館面積亞洲第一的應用科博館,讓台灣的民眾想在台灣玩雪不再是夢!近400坪低溫環境呈現的雪國世界,還可以盡情享受千載難逢的雪上活動,這個夏天大家一定要去體驗看看,有帶小孩去玩過的媽媽表示,孩子玩到熱量消耗爆表,聽到還不心動嗎?精力旺盛的小孩放電好去處!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地下一樓宇宙之星廣場

營業時間:09:00-17:00,確切入場時間請以官網為主。

(圖片來源:科工館-熱雪天堂探索樂園臉書)

16. 高雄-【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藝術展

全球首展「會動的文藝復興」藝術大展,沉浸式體驗36家世界級博物館及美術館的文藝復興時期作品。現場有540°環場投影還有 AR拍照,這次更將「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搬」到台灣來。小孩的美感要從小養成,從這些大師作品中來培養孩子的藝術氣息吧!

展覽日期:2022/6/25-10/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LULU

#兒童展覽 #全台 #推薦清單 #樂園 #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