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身高取決於爸爸?!孩子長高的關鍵4要素,從小養成好習慣很重要~

1 / 1

總是羨慕身材高挑、顏值出眾的俊男美女嗎?先天基因雖然很重要,但後天的關鍵因素更不可缺,想要「高人一等」,掌握孩子發育時的關鍵四要素,想長高再也不是夢。靠後天努力也能成為高挑身高的天選之人喲!當然,不管身高高還是矮都是「美」,請一定要好好愛自己喔!

(圖片來源:pexels)

大家知道小孩高不高其實取決於爸爸的身高嗎?根據英國皇家德文郡和埃克塞特醫院(Royal Devon and Exeter Hospital)研究指出,比起媽媽,爸爸對孩子的身高影響更大,爸爸身材高大那其小孩的身高也會比較高。不過研究所取的樣本有限,且身高也不完全取決於基因,後天的飲食、運動也都會有影響。

媽咪編這裡也分享一個有趣的計算身高公式,有科學家發現將爸媽的身高加起來再加減掉13並除以2就會是小孩的身高,大家可以算算自己的準不準XD或是用自己和另一半的身高也預測看看,寶寶未來會不會是高個子!不過一個家庭裡並不會每個小孩的身高都一樣,因此這個公式大家也不要太認真,下面4個要素也才是重點喔!

兒子的身高:(爸爸身高+媽媽身高+13)÷2

女兒身高:(爸爸身高+媽媽身高-13)÷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長高關鍵4要素

長高關鍵1:均衡的飲食與營養

鈣質是骨骼發育的重要營養素,但想長高絕不是只有補充鈣就足夠,均衡的營養才會讓身體全面般的發展,因此要先著重在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每日攝取足夠營養,等基礎打好了,再给予額外的補充才有意義。

長高關鍵2:蛋白質與鈣質的攝取

想長高,除了骨骼發育外,肌肉生長也不可缺,兩者關係密不可分。健身的人會補充大量蛋白質來增肌不是沒有原因的,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補充鈣質也能讓骨骼更強健。當然小孩不需要大人一樣喝蛋白飲,只要在日常飲食中選擇優質蛋白質即可,像是蛋、豆、魚、肉類、海鮮、乳製品等等,鈣質補充可以選擇黑芝麻、小魚乾、乳製品、堅果等等,記得盡量不要選過度加工食品,對孩子的發育才會有所助益。

(圖片來源:pexels)

長高關鍵3:好的睡眠品質很重要

小時候常聽到,早點睡才會長的高,這話或許不是騙小孩的。因為人體會在睡眠時大量分泌生長激素,睡著後生長激素大約30至60分鐘分泌一次,所以睡的好和睡得飽很重要。另外褪黑激素則具有調節和改善生理時鐘的效果,能提升睡眠品質,但褪黑激素對光極為敏感,若要有足夠的褪黑激素分泌,就要保持寢室不要有光害,因此營造舒服與優質的睡眠環境以利褪黑激素與生長激素分泌是很大的關鍵。

爸媽應該從寶寶小時候就養成規律的作息,嬰兒時期有固定作息也較容易睡過夜,不會有半夜醒來哭鬧的問題。而對成長階段的孩子而言,如果睡覺時間不固定,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長高關鍵4:適度與適合的運動

生長激素的功能在於幫助骨骼和肌肉生長,其中又以睡眠和運動時機分泌較為旺盛。規律適度的運動不但能刺激生長激素分泌,也能增強肌肉力量和骨骼生長,尤其是跳躍型運動和有氧運動,如跳繩、籃球、跑步、游泳等效果更好。如果小孩很不愛運動,也不要強迫他,一開始循序漸進選擇他喜歡或可接受的運動,爸媽帶著他一起做會讓他更有動力。

(圖片來源:unsplash官網)

父母不高不代表孩子一定不高,把握後天關鍵4要素,讓孩子在既定因素上再長高幾公分絕不是不可能!以上四點大家記住了嗎?孩子還在發育時就是黃金時刻!把握住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孩子長高方法 #成長 #發育 #身高 #長高 #長高方法 #高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