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帶上床、躲起來便便,小小孩行為翻譯機幫你讀懂孩子的小情緒!

1 / 1

當媽媽的過程中一定有遇過同樣的一種情況,那就是當寶寶出現了幾種反應但你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是因為你不夠了解他,而是全世界大部分的媽媽都沒辦法讀懂寶寶的這些小小心思,所以今天媽咪編就化身翻譯蒟蒻,將寶寶五種難解行為一一翻譯給你聽!

(圖片來源:pexels)

行為一:逃避的小眼神

翻譯:覺得尷尬、羞恥、不知所措

當在某一個情況下寶寶現了逃避的小眼神,眼神飄忽不定、不知所措,那就代表他當下感覺很尷尬羞恥或不知所措,在寶寶兩歲後就可以明顯發展出像羞恥這樣的自覺情緒的能力!

行為二:把所有的玩偶/玩具都帶到床上

翻譯:我怕怕

有的時候寶寶會突然的把他所有的玩具、玩偶都帶到床上去,並且說要跟他們一起睡覺,其實這是孩子害怕的表現,睡覺時透過接觸或觸摸令他們安心的玩偶、毯毯來達到心理的自我安撫。

行為三:在尿布裡便便時躲起來

翻譯:我想要有隱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發現你的孩子在尿布裡便便時需要躲在一個隱密的地方;或是到一個人少的小角落去,那代表孩子覺得他需要隱私,也許有的孩子不用躲起來就能順利尿尿或便便但你的孩子不行,這也關係!就給孩子他想要的隱私吧!

(圖片來源:pexels)

行為四:無緣無故發脾氣

翻譯:我感覺不舒服

當孩子無緣故的發脾氣,那是她覺得不舒服的表現,不管是心情不舒服或是身體不舒服都是一樣的。心情不舒服可能是他們很無聊、很沮喪,身體不舒服可能是很疲累、生病了。這些不舒服都需要媽媽多多關心孩子喔!

行為五:我的媽媽/爸爸是誰誰誰

翻譯:我需要爸爸媽媽的關注

現在雙薪家庭居多,孩子獲得父母的關注就更少了,這時你會發現孩子在跟同齡的朋友相處時常常把「我的媽媽/爸爸是誰誰誰」掛字嘴邊,其實它們是想要獲得你們更多的關注和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孩子的這些小小行為真的不好理解,所以更重要得是多花時間陪陪你家寶貝,可以在生活中的很多小地方觀察到孩子想傳達給你的秘密訊息喲!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媽媽 #寶寶情緒 #情緒 #情緒反應 #皺眉 #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