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需要自己的時間!4方法讓你的小小孩自己玩,記住「陪伴但不介入」

1 / 1

想問各位媽媽,你做母親以來是不是也有在心中對著孩子吶喊「去!找!你!爸!」的時候?是不是也好想偶爾放個假給自己一個下午的Me Time?不用說了!你的渴望媽咪編都聽到了!今天要告訴大家四個方法讓孩子能自己玩,不再需要你一直花時間與精力陪孩子玩喔,不過也提醒媽媽們,花時間陪孩子經營親密時光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Pexels)

方法一、慢慢帶入

慢慢帶入的意思就是讓「孩子自己玩」這件事慢慢帶入生活中。媽媽要做的就是讓平常孩子玩耍的時候「陪伴他」而不是「介入他」。介入他會讓他習慣有你跟他一起互動,陪伴他讓他感覺你在旁邊就好。媽媽可以在旁邊做自己的事,偶爾給孩子一點回饋。

方法二、給予一個空間

給孩子一個讓他感覺在這裡就可以安心玩耍的空間,遊戲區、遊戲間、遊戲地墊都是很好的方式。讓孩子不會因為不安而常常需要來找你,讓他在這個空間可以盡情的專注的做自己的事。

方法三、尊重他的喜好

亞洲父母的教養迷思常常將「不行」掛嘴邊,如果在孩子好奇一樣東西的時候,只要不涉及安全疑慮那讓他玩沒有不好呀!讓他可以自由發揮並自由探索自己好奇的東西,那漸漸的他會越來越能自己一個人探索世界。

方法四、提供開放式玩具

開放式玩具就是可以透過孩子自由發揮創造出很多不同玩法的玩具,例如:拼圖、色筆、色紙等,與其給予只有單一玩法的玩具,不如給孩子能自由發展出不同玩法的玩具能夠玩得更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媽咪們,不用再羨慕那些可以安安靜靜自己玩的孩子了!你也可以!試試以上四個方法,媽咪編覺得滿有用的喔,不需要再吶喊需要休息了,平常就能忙裡偷閒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自主 #建立安全感 #教養 #獨生子女 #獨立 #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