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歲幼童該知道的事!了解4項發展,幫助你在育兒路上更順遂!

1 / 1

爸爸媽媽家裡有兩歲幼童嗎?照顧這時期的孩子是否讓你在育兒過程中感到不知所措?今天要來跟大家一起看看關於照顧兩歲幼兒你應該知道的事情,從發展里程碑中孩子的用餐、睡眠到如廁訓練,通通讓你一清二楚!知道這些可以讓你在育兒路上更加順遂,照顧難搞的兩歲孩子很辛苦,爸爸媽媽一起加油喲!

(圖片來源:Pexels)

發展里程碑

兩歲寶寶的發展里程碑應該發展到哪邊?應該學會什麼技能或是達到什麼發展階段?今天讓我們從飲食、肌肉、睡眠、如廁,一起來看看!

肌肉發展

這個時期的孩子常常被稱為「無敵破壞王」,兩歲的孩子是非常喜歡蹦蹦跳跳的年紀,一歲開始的孩子大肌肉發展飛快成長,翻身、坐、爬、走、跑、跳等動作都是一歲時期可以好好發展的階段,兩歲開始小肌肉發展,爸爸媽媽可以多訓練這時期寶寶的精細動作喔!

用餐

兩歲是養成飲食習慣的好階段,1歲後奶類已不是寶寶營養主要攝取來源,奶類占總熱量需求的30~40%。這時期也可以開始養成寶寶的健康飲食習慣,並且可以讓他們嘗試自主進食,雖然過程可能會很崩潰,但長遠來看對寶寶的發展是較好的。

睡眠

兩歲幼兒基本上已經可以很好的睡過夜,不過也有部分幼兒會在半夜醒來。這個時期的孩子每天基本上需要15小時的睡眠!養成規律睡眠時間以及午睡的習慣,都能幫助孩子在生理時鐘上,調整到很好入睡的睡眠品質和習慣喲!

如廁

兩歲剛好是孩子戒尿布的時期,這對爸媽來說是一大挑戰,除了日常生活用學習褲、便盆幫助孩子慢慢戒掉尿布,也可以用一些繪本、教具幫助媽媽在如廁訓練上更順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兩歲寶的爸爸媽媽,媽咪編知道這時期的孩子超難帶,以上的發展里程碑是讓媽媽們可以在育兒上更順手喲!當然孩子的發展沒有一定,以上說的階段目標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會做到,如果孩子發展慢了要帶去醫院給專業醫師詳細檢查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兩歲寶寶 #嬰兒照顧 #幼兒發展 #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