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總用3C安撫孩子情緒?5方法冷卻小孩的爆脾氣,試著「成為他的鏡子」吧!

1 / 1

育兒的時候最不想碰到的就是孩子在外面哭鬧不停的狀況,除了會影響到其他人,媽媽自己也相當頭痛,這時很多家長會選擇直接把手機拿給孩子看卡通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但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做法!除了傷害視力之外對孩子腦部發展也不好!那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安撫孩子情緒又不用到3C產品呢?

(圖片來源:Pexels)

讓他看到自己的狀態

當孩子在因為自己的情緒哭鬧時,你可以試著成為他的鏡子,讓他看到自己現在的狀態,讓孩子知道你確實理解他的不開心,他不必繼續鬧脾氣讓你知道。例如孩子因為吃不到冰淇淋而哭鬧,你可以說:「你現在用尖叫的方式要你想吃的冰淇淋,媽媽感受到的只有你的情緒所以會生氣,你也得不到冰淇淋。媽咪知道你可以好好的說,對嗎?」

分散他的注意力

用最直接的方式分散他的注意力,可以直接讓他當下的情緒馬上被轉移掉,媽媽可以嘗試切掉電燈、請他說出五個紅色物品…等方法,讓孩子能動動腦想一想其他的東西,就能順利分散注意了!而當孩子的注意力分散他可能也會慢慢忘記自己為什麼哭鬧。

腹式呼吸

這個方法可能要大一點的孩子比較能理解也比較能感受到腹式呼吸的感覺,你可以跟孩子解釋,腹式呼吸就把肚子比喻成叭哺冰淇淋的叭哺,吐氣就像壓下去把空氣擠掉;用鼻子吸氣讓空氣填滿身體,就像手放開的時候叭哺彈回來。用腹式呼吸法可以讓孩子的呼吸更穩定平靜。

洗臉

用水洗臉是最快冷靜情緒的方法了,就像我們常看到八點檔劇情吵架時用水潑臉一樣,瞬間立刻馬上讓對方冷靜下來的方式,當然我們不用潑孩子水,帶他去洗把臉就會好多了喲!

按摩耳朵

大家都知道人的耳朵上有很多穴道,而耳尖上穴道能讓情緒緩和下來,所以當寶貝情緒激動的時候媽媽可以幫他按摩耳朵,媽咪編親自試過覺得這個方法很好用喔,推薦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五個不用3C也能讓孩子情緒立刻緩和下來的方法,媽咪們都能試試看喲!出門在外難免碰到孩子情緒崩潰的時候,這時媽咪別心急用手機分散他注意,也可以用用這五個方法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3C #分散注意 #孩子情緒 #情緒激動 #手機 #教養 #緩和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