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就是妳媽,忍忍吧!」關於婆媳之爭,老公讓妳一秒暴怒的Top7雷句!

1 / 1

媽媽VS老婆之間的戰爭似乎永無止盡,夾在中間的老公可能難以理解,甚至常常覺得自己裡外不是人?畢竟是養大自己的媽媽,自己怎麼能和她對立或是批評她的不是呢?然而話又說回來,手心手背都是肉,總不能只顧手心不顧手背吧?不管是無心還是有意,以下7大雷句,請各位隊友就算心裡這樣想也少說微妙。

老公雷句1:他是我媽耶

「我是我媽打從娘胎生下來的」,這的確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但對老婆而言,然後呢?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啊!現在你是我老公,請依現況來理解,我們就事論事,別用這句話來搪塞我。

此外也有老公會用「我媽就是妳媽」來要求老婆不要和媽媽吵架,遇到這種小編只想說,很抱歉我媽不會這樣對我。好婆婆自然另當別論,但如果雙方明顯無法好好相處,那就保持一定的距離,別用道德綁架了。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老公雷句2:我媽好歹是長輩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常聽到長輩拿年紀和身分來壓男女主角,想必看劇的人都覺得生氣吧!長輩是應該被尊敬與尊重,但年紀不該是可以不講理的理由。孝順父母天經地義,但也要思考自己究竟是不是「愚孝」。

老公雷句3:妳想太多了,我媽不是那個意思

不論婆婆是何用意,就算說者無意但可能聽者有意,女人其實不管到幾歲,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和自己同一個鼻孔出氣,即使婆婆真的沒有那個意思,老公也最好把這句話吞下去,可以先安撫太太,再說「媽媽會不會是什麼意思?」再者,如果婆婆真的是帶有惡意的說了什麼,老公再說這句無疑是讓老婆心碎一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老公雷句4:不然要怎樣

當吵架吵到一個地步,老公可能發現問題難以解決就會丟出這句,看似以老婆意見為主,實則是不想解決問題。老公們要記住,你是雙重身分,除了是兒子,也是老公,遇到事情一定要挺身而出,以事必關己、委婉態度化解雙方的紛爭。

老公雷句5:妳就忍忍吧

1次、2次、3次可以忍,10次、20次呢?老公捫心自問,如果岳父岳母對你百般挑剔,老是嫌你賺太少、讓他女兒吃苦,結果老婆說:「你就忍忍吧」,你可以忍多久?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如果每件事都忍忍就好,怎麼還會有婆媳問題?同為女人,大家忍忍就好啊!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老公雷句6:我媽要求的

就算是爸媽說的,老公也要懂說話的藝術,包裝一下再轉達給老婆,不要只丟一句「我媽說的」、「我媽叫你幹嘛」,如果爸媽要求的內容合理那還好說,如果要求的內容很過分或是根本是錯的,那你就是在挑起婆媳之爭,老公們不想被說是不明事理的媽寶,就要記得當個有智慧的中間人。

老公雷句7:別鬧了看開點

這句話和「忍忍吧」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老公不想正視、解決問題,索性要求讓老婆退讓。有些老公很難理解為什麼自己的媽媽和老婆會處不好,更難體會老婆為什麼總要和婆婆對立?其實將心比心,把立場換成自己和對方父母其實就能理解。唯有老公做好關鍵的中間角色,婆媳關係才能和緩又能有效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對於極容易捲入「婆媳關係」大戰的老公而言,無心一句話就能自爆,進而成為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各位男士、老公們,請記得謹言慎行、將心比心,孝順媽媽的同時也別忘了體諒你的太太,做好橋樑的角色吧!

 

【延伸閱讀】

我當媽了,但我不要你幫我顧小孩!新手媽媽真正需要幫忙的是這10件事!

全年無休的媽媽需要休息!「五重點」讓自己在育兒生活中找到平衡!

沒當媽絕對不知道的10個冷知識,即將當媽的妳準備好了嗎?見習一下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婆婆 #婆媳關係 #媳婦 #溝通 #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