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反應代表寶寶很愛你~別以為寶寶不懂示愛,看完絕對心花怒放!

1 / 1

你知道寶寶哪些舉動代表他們真的很愛你嗎?原來平常生活中看似平凡的小小反應都透露著寶寶愛你的訊息呀!看完媽媽心裡好滿足,原來這麼小的他就在跟媽媽示愛了,希望寶貝長大後還是能保持這份愛,繼續對媽媽示愛呦~一起來看看有哪7個表現是寶寶愛你的訊息吧!

(圖片來源:Pexels)

 

表現一:眼神交流

雖然新生寶寶的視力不太好,但如果你發現他深情地看著你的臉,那代表他正仔仔細細的觀察你,觀察你的五官、你的鼻子、臉的輪廓、眼睛裡的倒影、眉毛的弧度等等,這也是對你有好感的一個表現喲!媽媽不妨拿起寶寶的手摸摸你的臉,讓寶寶更清楚你的樣子!

 

表現二:將身體或頭轉向你

當寶寶聽到你的聲音或是在尋找你時,將身體或頭轉向你,那是代表他不怕你,並且願意接近你!媽媽平常可以試試看,你可以輕輕的發出生聲音看看寶寶的反應,若他很明顯的轉向你,那代表他是親近你的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現三:嘴巴張開

寶寶嘴巴張開代表他在感受氣味,研究有發現寶寶會利用氣味來辨別媽媽,不管媽媽身上的味道是香是臭,都是寶寶最喜歡的「媽媽味」,媽媽的味道對他們來說是種熟悉的感覺、安全感,所以是讓寶寶非常安心的味道喲!

(圖片來源:Pexels)

 

表現四:放鬆在你懷裡

若寶寶在你懷裡被抱著時,是像融化一般的樣子,那就代表他在你懷裡很放鬆、很自在!媽媽可以在抱寶寶時多觀察一下寶寶的身體是不是放鬆的,如果不是那麼可以調整一下你抱他的方式。

 

表現五:微笑

寶寶微笑是他對你釋出善意的表現,也是他跟你互動的一種方式!別小看微笑的魔力,這對寶寶表達情緒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在跟你的互動中大多帶著微笑,那代表他很喜歡你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表現六:發出咯咯聲

寶寶發出像講話一樣的聲音時代表他想跟你對話,就算聽不懂也可以做出回應像是真的在跟他對話一樣!寶寶能得到回應就會覺得有人在跟他對話,會感到很開心的。

 

表現七:分離焦慮

一般人聽到分離焦慮都會覺得是不好的表徵,但換個方向思考,他對你有分離焦慮代表他對你有依賴,對於照顧者來說被寶寶依賴也是個他愛你的表現呀!你說是吧?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日常生活中觀察寶寶的反應,你會發現他其實好愛你喲!別以為嬰兒不會表達愛意,其實他在默默對你示愛,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把握跟孩子相處的親密時光,多珍惜他對你釋出的愛意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寶寶 #寶寶愛你 #愛你 #愛意 #示愛 #表達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