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有人比媽媽更愛孩子!小蠻的自在育兒五觀念,拒絕「以愛之名的過度關心」

1 / 1

藝人小蠻(王承嫣)和藝人邵翔交往 7 年,並於2020年3月結婚育有一子「至尊寶」。小蠻常在個人社群上曬出超級可愛的育兒生活照片。對於「育兒」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她也提醒各位媽媽粉絲們,「每個家庭的選擇不同,不要輕易學習她的做法,以不要鬧出家庭革命為原則。」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藝人小蠻的「自在育兒風格」吧!

「自在育兒」觀念一:別被「孝道」綁架

在亞洲文化里相當重視「孝道」,孝順固然重要,但很多時後請不要用「孝道」綁架他人更不要綁架自己。小蠻表示:「因為『孝道』所致,
一方面是常常變成不能有意見,只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育兒方式,就會演變成長輩最常掛嘴上的:『妳這是什麼態度?』、『我們以前也是這樣養孩子的。』、『這麼會回嘴,就是不孝!』確實每個母親都是生養過,但是今時不比往日,醫學觀念一直變,而病毒也是。

「自在育兒」觀念二:那些「以愛之名」就只是「過度關心」

媽媽們也許會發現原來育兒上的大部分壓力都來自外界給我們的,「妳應該如何如何」、「妳不能這樣那樣」,這些都是加諸在媽媽肩上的壓力呀!所以拜託各位不要再給媽媽們壓力了!小蠻在社群中寫道:「我才發現所有的壓力真的是來自外界,來自『以愛之名』。我所說的『以愛之名』,就是家人們對寶寶的過度關心,孩子是從我們身上拔出來的肉,在我身體裡孕育了10個月的生命,我是說真的,不會有人比我們更愛孩子,這些手,開始越界伸手進入了我們的生活。」

「自在育兒」觀念三:不要以為嬰兒小,就可以不尊重他

許多媽媽為了幫助孩子戒掉奶嘴會用上許多激進的手段,像是「將奶嘴塗上辣椒醬」、「剪掉奶嘴讓他吃不到」、「吃奶嘴就打嘴巴」等,小蠻表示:「為什麼一定要控制嬰兒?兒子若是不想吃,就不會再吃了,如果我也會覺得不舒服的事,就不會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不要以為嬰兒小,就可以不尊重他。自己不會用塗辣椒的方式逼孩子戒掉奶嘴,抱著開放的態度看待,如果孩子能一直吃到結婚生子,也是蠻厲害的事情。」

「自在育兒」觀念四:追隨自己的內心

產後一向以自在的態度面對一切的小蠻,在餵母乳上也是相當自在,她曾表示許多人都羨慕她奶量豐沛,也詢問是吃了什麼才能讓母乳源源不絕?小蠻說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幾乎沒有忌口,對於身材嘛,就順其自然,在母乳階段完全沒有想要減肥!覺得孩子能健康長大最重要!

「自在育兒」觀念五:慢慢來,一切都不急

關於產後身材恢復,小蠻完全不急,她表示:「因為我還在親餵。那層肥肉呢,就是當初身體的機制長出來的脂肪,是用來保護至尊寶的!而且我的母子線都還在哦~所以有時候照鏡子還是覺得可可愛愛的❤️但是我有在做瑜伽,還有每天抱11公斤的嬰兒重訓🤣!」擁有神隊友老公的她因為愛自己所以被愛。

小蠻的育兒觀念也許許多媽媽會覺得太過「放任」,不過媽咪編很真實的感受到「自在舒適的育兒比起緊張小心翼翼的育兒」來的順利多了!古人說:「大膽天下去得,小心寸步難行」不是沒有道理,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各位媽媽不如讓自己舒適自在一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小蠻 #小蠻王丞嫣 #小蠻育兒 #小蠻邵翔 #育兒 #自在育兒 #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