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沒亮就被寶寶叫醒?媽媽真的好需要睡眠,5方法讓寶寶多睡一點!

1 / 1

媽媽應該都有過前一天很晚睡,一大早五六點就被寶寶叫醒的經驗吧!嬰兒的睡眠跟老人家好像,一個晚上會醒來好多次早上又非常早起床,這點讓許多媽媽的睡眠品質很不好,那到底有什麼方法能讓寶寶的睡眠睡久一點,不要那麼早起來呢?其時是有方法的喲!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五個小方法!

讓小孩晚點起床方法一:睡眠時間後移

媽媽可以嘗試讓孩子的睡眠時間後移時五分鐘,媽媽要注意的是寶寶的就寢時間不能太晚,選在晚上八點到九點就寢是比較適合的!4〜11個月的寶寶建議睡眠時間為12〜15小時,到了1〜2歲建議睡眠時間為11〜14小時。

(圖片來源:Pexels)

讓小孩晚點起床方法二:調整午睡

有的孩子一天午睡兩次,如此一來可能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時間,所以可以幫助孩子調整一下日夜睡眠的比例,讓晚上睡覺能更沉一些。

讓小孩晚點起床方法三:裝上隔音隔光窗簾

大家都知道寧靜夜晚的一點聲音都讓人難以入睡,如果裝上隔音隔光窗簾會讓睡眠品質更好一些,除了寶寶可以用這方法,睡眠淺的成年人也可以加裝隔音隔光窗簾提升睡眠品質喲!

讓小孩晚點起床方法四:減少喝水量

睡前減少喝水量可以防止寶寶半夜一直尿尿,因為想尿尿而打斷睡眠真的是讓人不太舒服的事情,除了孩子會醒來外,媽媽也會需要起來為孩子換尿布,兩人都睡不好呢!

讓小孩晚點起床方法五:睡前不要餓肚子

寶寶也會因為睡覺睡一半飢餓而醒來,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不如在睡前就避免在飢餓的情況下入睡,可以在睡前喝少量的奶或吃個小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讓孩子睡過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早晨媽媽也會希望能多睡一些,試試以上五種方法讓孩子盡量多睡一點吧!

 

【延伸閱讀】

5步驟培養寶寶睡眠好習慣!別看「眼睛睜大大」就讓他繼續玩,已經快斷電啦!

寶寶如何睡過夜?十個秘訣幫寶貝建立固定的睡眠儀式,全家人一覺到天亮不是夢!

寶寶夜哭不止怎麼辦?安撫3步驟請收下~原來豆豆毯跟安撫娃娃這麼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寶寶睡覺 #睡眠 #睡覺 #睡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