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寶寶身材大走鐘?4招簡單產後瘦肚子+6大必知剷肉秘訣!

1 / 1

女人懷胎10月,過程極其辛苦,好不容易撐到卸貨後又要面對走樣的身材。要像女星那樣一生完就擁有平坦小腹真的是不太可能,然而就算有心想要好好減肥也會因為要帶孩子而沒時間。別擔心,小編即將公開產後6大瘦身秘訣,讓各位寶媽們早日恢復原來的窈窕曲線,這些方法大多是從日常生活做改變即可,一起來看看吧!

 

產後瘦身秘訣 1、攝取水分

產後瘦身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消除水腫,而最簡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多喝水。建議各位媽咪至少每天喝1500c.c以上的水,此外,紅豆水、黑豆水等也能多加攝取。如果不太習慣喝水,可以買一個大水壺,在裡面放檸檬汁或檸檬片調味,每天以喝完一瓶或兩瓶為目標。

產後瘦身秘訣 2、親餵母乳

親餵母乳一天平均可以消耗400至500大卡熱量,相當於慢跑1小時,可見產後坐月子期間若能持續哺乳可以消耗不少熱量,此外又能以最天然健康的方式填飽baby肚子,同時增進親子關係,是產後一舉兩得的絕佳武器。不過這裡還是要說一下,親餵母乳依照媽媽的奶量為主並不強迫~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產後瘦身秘訣 3、注意飲食

以往婆婆媽媽的產後傳統是麻油雞、燉豬腳、豬肝湯等食材大進補,但其實產後想恢復體重要儘量攝取低脂肪、高蛋白食物。建議減少澱粉攝取,以五穀雜糧取代或減少米飯份量,或以雞肉、魚肉來代替紅肉,才能吃得健康又對瘦身有幫助。

另外既然開始減肥了,除了垃圾食物像是糖果餅乾類少吃外,減少吃加工食品,盡量選擇天然健康食材為主也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後瘦身秘訣 4、選對水果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但要注意的是每樣水果的特性。像番石榴的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飽腹感很強;西瓜熱量低,又有利尿的效果;草莓可以抗氧化、消水腫;葡萄柚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想要健康瘦身,吃對水果才不會有反效果喔。

產後瘦身秘訣 5、按摩

媽咪可以針對局部按摩,利用睡前的10到20分鐘,搭配精油或是乳液抹在腿部或是肚子上,利用畫圓的方式讓局部有發熱的感覺,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也有消水腫和燃脂的功用喔!

產後瘦身秘訣 6、規律運動

很多新手媽咪生產完怕影響身體或傷口而不敢運動,一般來說自然產孕婦產後6週再開始運動比較好,剖腹產則要休養久一點,安全一點是產後3個月,不過不管是哪種生產方式,最好都要經過醫生評估再開始運動。

產後初期可以先從較和緩的動作,例如腹式呼吸、「凱格爾」運動開始,或是自己產前已熟悉的運動做起,例如散步、瑜珈等,持續、規律的運動是強健體魄、精實瘦身的不二法門。

產後大甩35公斤的馬克媽媽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減肥經驗時說,減肥主要是飲食上的控制,運動是輔助,因此每天30分鐘就很夠了。減肥之初她每天推著嬰兒車去公園快走30分鐘,第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是不是很誘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產後瘦肚子運動

最近每天下雨再加上疫情,媽媽們可能會覺得出門不太好,小編也提供大家4個可以在家做的瘦肚子運動,每個都很簡單,但也請評估自己的狀態或是先詢問醫生,如果中途覺得不舒服就要快點休息喔!

1. 左右開合走 60次

算是熱身運動,其實就是開合跳的只是變成用走的,左右開合算一次,一共60次。記得手部要一起向上開合喔!

2. 胯下擊掌 30次

站立時單腳屈膝抬起,大腿盡量靠近肚子,雙手在大腿下方拍手,拍不到也沒關係,盡自己所能就行。左右腳抬起算一次,一共30次。這個動作可以燃燒腹部脂肪,練出馬甲線。

3. 手肘碰膝蓋 30次

同樣是單腳屈膝抬起,不過這次換成用手肘碰膝蓋,抬起右腳就用左手肘碰,左腳用右手肘碰,兩邊做完算一次,一共30次。這個動作除了瘦肚子也能訓練到側腹。

4. 提膝下壓 30次

這個動作算是全身性燃脂,雙手掌交疊舉高,左右腳輪流屈膝,單腳抬起時雙手下壓碰到膝蓋,一共做30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後瘦身其實不急,身為一個媽媽的身分到了另一個階段,其實都是為了孩子好!媽咪在產後需要更多的休息與對寶寶的關注,也是辛苦了!

 

【延伸閱讀】

這個夏天絕對瘦!醫師們的「超強不復胖5公式」讓產後瘦身更紮實到位!

生完小孩就會下垂奶&妹妹變鬆?少女最好奇的10個懷孕問題,原來都是真的!

心愛的頭髮別再離我而去了~產後落髮救星來報到!網友激推的品牌TOP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散步 #產後媽媽 #產後瘦身 #瘦肚操 #運動 #飲食 #餵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