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白蘭「媽媽夢想勇敢Go」逐夢計畫得主出爐!白蘭攜手社會企業Impact Hub Taipei 讓媽媽的多元價值被看見

1 / 1

母親節將至,家喻戶曉的衣物與家庭清潔領導品牌「白蘭」與社會企業Impact Hub Taipei(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公布第二屆「媽媽夢想勇敢Go徵件計畫最終得主媽媽夢想提案計畫並列優勝,分別黃苡芳的UX設計師媽媽啟蒙計畫以及張友欣屁屁超人與鼻屎俠誕生首部曲」,兩組計畫均獲評審一致肯定。主辦單位將繼續陪伴兩位得主跳脫框架孵育夢想同時落實白蘭支持多元共融的精神。也在母親節前夕,用真實的夢想經歷為所有勇敢的媽媽夢想家喝采!

已舉辦屆共募集近百件夢想的「媽媽夢想勇敢GO是全球消費用品大廠聯合利華旗下「白蘭」推出的夢想徵件計畫,第二屆入選的10組夢想媽媽團隊,歷經200天的培力課程與療癒工作坊後近日成果發表上分享夢想實踐進度,再由評審團評選出最終得主聯合利華行銷總監蕭沂函談到計畫的初衷時表示:「陪伴消費者超過半世紀的白蘭觀察到現代媽媽仍有被貼標籤的包袱,『媽媽就應該那樣….不像個當媽的?…類聲音都是加深母職的刻板印象,造成媽媽們無形的種種壓力。加上情後,在家上班、遠端上課停課影響也讓媽媽們負擔更重,自己的時間更少」「白蘭希望透過品牌的力量,打造媽媽間的逐夢社群鬆綁母職的既定印象,讓更多人知道女性可以同時擔任職也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共同合辦單位Impact Hub Taipei共同創辦人張士庭分析,連續兩屆收到的夢想提案類型不僅創意十足構想相當多元。第一屆多以出版書籍、教育與自我實踐為主,第二屆在疫情的新常態下,更多媽媽的夢想是希望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推動社會與環境的共好、改變人們的飲食習慣,或幫助其他母親奠定良好的育兒環境與知識基礎。夢想類型橫跨健康飲食、教育、公益推動與創業實踐顯見忙碌照顧家庭的媽媽,仍希望發揮利他精神,為社會挹注正面的力量。

白蘭Impact Hub Taipei根據夢想的企圖心突破自我的程度計畫延續與可執行性、社會影響力及創意獨特性五大評分標準,選出這一屆10夢想團隊,包含:

• 黃苡芳  UX 設計師媽媽的啟蒙計畫 (優勝)

推出適合媽媽及孩子的UX設計思考入門線上課程,不僅希望幫助全職媽媽取得專業技能,也希望藉由親子共學培養孩子面對問題時能有創新思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將此課程導入至偏鄉,幫助資源相對匱乏的偏鄉學童,彌補學習上的城鄉差距,貢獻專業能力回饋社會。

張友欣 屁屁超人與鼻屎俠誕生首部曲 (優勝)

受到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啟發結合對繪畫的熱情,夢想出版一系列看見自己價值的互動式繪本,適合親子共讀希望藉由主角的故事發展加深親子間交流並建立自信及對自我的肯定。以成熟畫風嘗搭配多元視角看世界所帶來的改變打破既有刻板價值,觸發對自我探索的覺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千鶴 樂齡移動城堡 (佳作)

由陪伴母親終老的經驗中,深感目前台灣長照系統下的不足,希望藉由導入互動式輔具搭配居家到府陪伴服務,刺激腦力、活化思緒進而推廣活絡鄰里感情,造福更多的長輩們能安心終老,享受樂齡下半場!

楊玉婷、黃珮婷、郭洛伶 手媽媽的愛與礙〜天使手繪

企劃一本讓大眾理解身障媽媽育兒挑戰的繪本,玉婷希望藉由分享先天生理帶給她的挑戰,鼓勵其他正在面對人生挑戰的大朋友跟小朋友,透過繪本珍惜並肯定自的努力。

周瑞玉、林佾慧 mo·

著對料理的熱情及多年經驗,看見現代人在茹素與美味間的糾結,希望提供便利、好吃又均衡的素食餐點,雲林在地開始打造好口碑並將健康蔬食推廣全台

林佳誼、張齡之 育兒路上,伴你前行 一張承接新手家長的網

由自身育兒經驗發想,洞察新手家長的支持系統與資源匱乏,迎接新生兒後的生活變化之震盪令人措手不及,希望藉由統整相關專家建議及支持團體的建立,讓新手爸媽們都能在為人父母路上不孤單,感受到群體的正向支持與幫助。

陳琳 三寶媽的私房甜點

創立個人甜點工作室,分享法式甜點帶來的生活儀式感,除了滿足甜點愛好者之外,也希望能夠帶給每天照顧全家人需求的媽媽們一點療癒,藉由每月驚喜甜點盒的概念,讓媽媽適時寵愛自己、享受喘口氣的時間。

彭慧珊 愛的幸福瑜珈空間

推廣瑜珈落實於生活的個人品牌,除了打造親子瑜珈空間,幫助親子找到靜心的方式並更認識自己之外,也希望藉由社群及podcast打破時間地區限制,提供給華語區受眾一個學習瑜珈及打開感受的契機。

林淑芳 二寶媽的深夜裁縫

活用裁縫的技術及經驗,將孩子的畫作轉化為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除了紀錄孩子們成長的寶貴回憶,也提供客製禮品的選擇,打造一間充滿手作溫度的工作室

邱怡穎 小美女朋友的低溫烹飪食研所

希望創立社區廚房,結合小農人脈及舒肥技術,提供均衡健康又美味的飲食選擇,也希望拓展業務,讓在地媽媽可以兼顧照顧孩子及鄰里交流的需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落實平等、多元共融的承諾,聯合利華透過能發揮影響力的品牌「白蘭」,一起與消費者打破對女性與媽媽僵化的刻板印象與歧視,讓更多人看到女性的不同面貌。自2020年以來,透過「勇敢去GO 不怕垢」的全新品牌主張,立志成為媽媽最堅強的後盾、逐夢路上的陪伴者攜手Impact Hub Taipei,合力打造「MayB Lab 夢想實驗室」,與媽媽們共同追夢,推廣家務分工,還給媽媽應有的自我時間。

  本屆「媽媽夢想勇敢Go」支持計畫的評審包含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親子天下出版暨產品企劃部副總監陳珮雯女人迷銷售資深協理柯采岑Impact Hub Taipei共同創辦人張士庭等都共同表示有幸成為幫助女性突破框架的推手之一,希望透過支持媽媽追夢做自己,讓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勇敢去GO

白蘭和Impact Hub Taipei團隊幫助妳實踐夢想。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https://taipei.impacthub.net/mayb-lab-202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