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無休的媽媽需要休息!「五重點」讓自己在育兒生活中找到平衡!

1 / 1

「媽媽」是個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很難讓人不感到疲倦!可是在要顧家顧孩子的生活中如何找到時間休息呢?媽媽們一定有經驗,是明明自己已經很疲憊身體不適了,還是要照顧哭鬧不止的孩子,真的好累!以下5個面向請媽媽們畫重點,讓自己在育兒生活中找回平衡,帶孩子也會更得心應手喔!

1. 做自己就好

媽咪編最受不了的就是一群婆媽指點我的教育方式,尤其是出去買菜時最容易碰到婆媽們在攀比或抱怨自家媳婦,聽到真的非常不舒服也時常往心裡去。但每個家中的狀況不同,真的不用跟別人去比較!做自己就好!

2. 抱怨也沒關係!說出來!

累積許久的情緒最重要的就是要說出來!不管是跟老公說、跟閨蜜說、寫日記等都可以,重要的是要有出口可以釋放心中的情緒壓力!抱怨不一定不好,只要可以將心理壓力釋放就好,抱怨完再振作重新出發吧!

 

3. 累了就躺下

身體累了、心累了,就躺下吧!平躺是最放鬆最不傷脊椎的一個姿勢,即便再忙碌也不能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時間到了就該休息、吃飯,別因為要照顧孩子反而把自己身體弄傷了!

4. 培養興趣

不管是維持當媽以前的興趣還是發掘新的興趣都好!插花、逛書局、看展覽,不管你的興趣是什麼,都別因為當媽媽而斷掉!興趣能幫助你紓解平常的巨大壓力喲!

5. 跟老公單獨相處的時光

當媽的都知道要「約會」有多困難!平常帶孩子子就夠累了,晚上睡前好不容易能跟老公聊聊天,又因為隔天要上班必須早點睡覺。與其在忙碌的生活中找空隙,不如夫妻倆約好每個月固定兩到三天,是專屬夫妻倆的獨處時光,不管是去吃頓晚餐又或是看場電影,做什麼都好,就是好好享受只有妳們二人的時間就對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媽後的生活真的好不一樣,不管巨大的壓力還是疲累的身心都讓媽媽有時喘不過氣,當然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心中滿是幸福,不過身體的疲勞與心理的煩惱一定要懂得排解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波波選物所母親節蛋糕專區限時開跑中,現在立刻逛起來!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壓力 #媽媽 #煩惱 #當媽 #疲累 #紓壓 #育兒 #育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