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寶的請注意:實用育兒5心法快收藏!要是能早點知道就好了~

1 / 1

孕媽咪們!如果你肚子裡的是男寶寶,那一定要注意這一篇了!養男寶寶跟養女寶寶雖說都是帶孩子,但還真的有那麼些不同之處!老實說,媽咪編有一兒一女,帶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先前更有研究顯示,養兒子老比較快。男寶媽先別緊張,今天就先給各位打個預防針,讓之後育兒生活可以先有個心裡準備喲!

一、一開始就先降低預期

並非絕對,但不少媽媽都有發現,男孩比女孩難帶。男孩從小就喜歡動來動去、不走正軌,明明可以好好的走直線,他偏偏就要S型走。男孩子能跑就絕對不會用走的,好動的如同在靈魂深處住著一隻毛毛蟲!所以先降低預期,挫折感會比較低,如果孩子很天使,那驚喜感也會加倍。

二、每天都要給男孩釋放體力的時間

男孩比女孩高出15倍的睪丸激素,血清素也比女孩子要低許多,因此體力旺盛又好動的他們更需要放電的時間。男孩媽媽一定要準備一些口袋名單是好玩又可以釋放他們體力的地方,耗盡他們的電力,媽媽也會比較好帶。

三、找到喚醒男孩心中小英雄的按鈕

每個男孩心中都住著一個小英雄,爸爸媽媽其中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喚醒小英雄!要怎麼做呢?可以在生活中給予他們一些「任務」去做,培養他們的「責任感」,更要適時給予鼓勵,讓他們覺得被需要!你可以賦予他們專屬的使命,例如:媽咪編給我家兒子封為「省電糾察隊長」,讓他在家負責叮嚀大家隨手關燈,同時也能記錄並去提醒老是忘記關燈的人!

四、讓他們成為規則的主人

許多媽媽應該都有經驗是孩子不服你的規矩,不如就讓他自己訂規則吧!和孩子一起討論並把規則寫下來,重點是要男孩自己心服口服的。因為是他們自己訂定的規則所以可以約束他們一定要遵守,同時也能讓他自己列出處罰規範,這個真心好用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五、別忘了親親抱抱他們

你可能會以為男孩都不喜歡親親抱抱、其實六歲以前的男孩跟女孩一樣是喜歡肢體的愛,媽媽別忘了每天都要親親抱抱你的孩子,讓他們知道你有多愛他們!男孩成為男人的過程中,之所以越來越不表露情緒,是因為逐漸成熟的過程中被賦予了社會上的規範。媽媽們讓家成為男孩情緒的避風港吧!「你是男生所以不能哭」這種話,真的不能說!

每個孩子都是老天爺給的寶貝,也都是媽媽最愛的孩子,即使兒子再皮、再鬧、再好動,都還是媽媽的寶貝,是跟女兒一樣珍貴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兒子 #媽媽 #家庭教育 #父母 #爸媽 #生兒子 #男孩 #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