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確診了怎麼辦!?確診後的常用藥懶人包,家裡備妥妥爸媽別恐慌!

1 / 1

最近開始討論五至十一歲的孩子是否打疫苗的話題了!還記得前陣子看到了關於兩歲孩子確診死亡的新聞讓媽咪編既擔心又害怕,這幾天也陸續在媽媽社群看到孩子確診的消息,面對孩子確診的爸媽比任何人都感到擔心緊張,今天就要來告訴各位爸爸媽媽,孩子確診了該怎麼辦?家裡可以準備什麼來緩解孩子因症狀帶來的不適感呢?

退燒藥、流鼻水藥、止咳化痰藥

許書華醫師於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中分享,整理出孩童確診可準備的藥品,爸爸媽媽可以在家中被著這幾種藥,幫助緩解小孩常見上呼吸道症狀。

在退燒的相關藥品當中,許醫師提到小於一歲可使用安佳熱,一歲一上可使用依普芬。若孩子已經可以自己吞藥丸,那麼可以選擇使用例如普拿疼的藥劑,但因為小孩子的體型與大人有差,劑量必須注意。醫師在圖示上解釋「以一顆500mg為例,劑量是體重/40(顆)」,例如孩子的體重是20公斤,就吃20/40 (1/2)顆。

(圖片來源: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

(圖片來源: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

許書華醫師特別強調:「我還是要提醒,我並不鼓勵大家平時都自己拿藥不看醫生喔!只是非常時期,我們和孩子或許有機會遇到輕症在家隔離的可能,所以整理症狀輔助的藥大家能參考,請記得都在有藥師諮詢的藥局購買。」

額外備品

血氧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血氧濃度低於95%,1分鐘呼吸超過30次、出現胸悶、胸痛或呼吸急促等症狀,在居家隔離中的民眾須警覺並回報!

耳溫槍:定時量體溫並且記錄體溫變化能隨時掌握孩子症狀,給予是何的對應方式。

電解質水:發燒、腹瀉都會造成水分及電解質的流失,嚴重可能合併脫水現象、可適量補充電解質。

維他命C:適量補充維他命C可以增強免疫力,讓自體免疫系統發揮作用攻擊新冠病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家中孩子確診爸媽第一時間先別慌張,冷靜面對一切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喲!在照顧確診孩子時過程一相當辛苦,需要面對因不舒服哭鬧的孩子、還得同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真的辛苦大家了!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COVID-19 #covid-19相關症狀 #兒童確診 #孩子確診 #家中照護 #常備用藥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爸媽 #疫苗 #確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