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寶寶腦力的五個方法!把握腦部成長黃金期,大腦力up up!

1 / 1

「提升腦力」這件事是現代爸媽非常關注的話題,在現代科技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擁有好腦力是許多爸媽都關注的!除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之外,不想輸給同齡的的人、希望提高社會競爭力更是爸媽關注的議題。以下提供給大家五個提升腦力的小撇步,爸比媽咪把握寶寶腦部發育的黃金期,讓腦力三級跳!

提高寶寶腦力方法一:訓練寶寶的Tummy time

Tummy time指的就是「肚肚時間」,讓寶寶在醒著的時候趴在床上或地毯上,呈顯俯臥的姿勢。Tummy time可說是寶寶在發展到坐、爬、走的預先熱身練習,是可以增強上身和核心力量以及鍛煉精細運動技能,如果一開始嘗試Tummy time寶寶明顯感覺到不安或躁動,你可以試著躺在地上並讓寶寶趴在你胸前嘗試Tummy time的練習。

提高寶寶腦力方法二:書本是好幫手

即使寶寶還沒辦法閱讀,透過你每天讀繪本給他聽,每天每天的聽覺與視覺刺激;在加上讓他認識並熟悉書中的物品,例如:這是小火車,小火車發出「嘟嘟」的聲音!色彩鮮艷、圖案鮮明或會發出不同聲音的書都相當適合0歲的寶寶!

提高寶寶腦力方法三:多跟寶寶說說話

你可能會想說「寶寶又聽不懂是要說什麼?」你不知道的是,其實寶寶聽到的單詞越多,就越容易學習如何發出語言所需的聲音,漸漸的寶寶會學習你說話的音調與語言組織的方式進而讓他的語言發展有幫助。

提高寶寶腦力方法四:別忘了給予讚美與鼓勵

鼓勵代替責罵是許多家長知道但做不到的!很多時候給予寶寶肯定的眼神鼓勵的微笑是非常重要!如果是0歲的寶寶建議媽媽可以時常把寶寶抱在懷裡並說一些肯定、讚美的話,例如:寶貝笑起來怎麼這麼可愛、爸爸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喲!

提高寶寶腦力方法五:透過遊戲時間認識環境

生活中的一切東西都有其因果與規律,樹葉會枯或落下、季節會從春天慢慢轉到冬天、潮汐會漲會退、說話時聲帶會震動,這些都是萬物不變的原理,你可以透過繪本故事、透過與寶貝睡前聊聊的時間跟他說明這些世界萬物的原理,等他長大後也讓他自己去感受這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都不同,如同櫻花、梅花、桃花、李花都各俱特色,你無從比較哪個更好看,孩子也是一樣的!每位孩子都有他最特別最討人喜愛的地方!所以,別總拿自己的孩子跟他人比,因為他是無法比較的珍貴寶藏!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腦成長 #孩子 #幼兒發詹 #教養 #父母 #爸媽 #聰明 #育兒 #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