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請聽我說!媳婦想跟婆婆說的10句話!句句發自內心吶喊~

1 / 1

各位媳婦們~你是否也有藏在心底已久的話沒有跟婆婆說出口呢?尤其是跟婆婆同住的媳婦們,有許多話想說但是說不出口,不見得是怨言或責備的話,但這些話就像是魚鯁在喉,就算覺得有好時機可以說卻怎麼也說不出口。說不出口沒關係~今天就讓媽咪編為大家發聲吧!

(圖片來源:Pexels)

媳婦想說:「我需要私人空間!」

相信許多媽媽都有經驗,在哺餵母乳時婆婆突然開門進來跟你說話!自從跟公婆開始同住後「隱私」這件事就完全沒被公婆放在眼裡,甚至婆婆顧寶寶時會跑來掀起我的衣服跟寶寶說:「妹妹餓了嗎?喝ㄋㄟㄋㄟ囉!」當下真的想大聲嘶吼:「我的隱私呢?」╰(‵□′)╯

媳婦想說:「寶寶不能吃就是不能吃!一口都不行!」

大家都知道,寶寶吃的東西一定不能跟大人一樣,除了寶寶的腎臟還沒發育完全之外,消化系統、咀嚼能力都不成熟。媽媽我常常在吃午餐時會一邊吃自己的一邊餵寶寶吃她的副食品,婆婆看到就會說:「那麼麻煩!吃一口大人的沒關係!」甚至常常在我沒注意時給寶寶吃零食!!我真的不敢想像我不在的時候寶寶吃了什麼!(っ °Д °;)っ

媳婦想說:「媽!鄰居說的不見得是對的…」

婆婆早上都會去菜場菜或是去跟鄰居朋友們抬槓,時常回家就說「那個陳阿姨說要給小孩吃什麼什麼以後皮膚才會比較白!」、「王阿嬤說寶寶從小喝生薑水才會乖!她兒子就是因為喝生薑水才這麼孝順!」不是說婆婆說的都錯,但真的不能亂聽信街坊鄰居啊…

媳婦想說:「男孩女孩都是寶貝!」

重男輕女的婆婆真的讓人頭痛,不管生的是女兒還是兒子都是媽媽的寶貝呀!但在婆婆眼裡只有男孩才是寶貝孫,當媽媽的我看了都心疼!女兒沒關係~媽媽一樣愛你!想跟婆婆大聲說:「都是您的孫!為什麼差別待遇!」

媳婦想說:「您兒子是娶老婆不是娶傭人!」

跟公婆住以後每天除了煮飯洗衣帶孩子外,還得隨時滿足婆婆的口令與要求!覺得自己婚後像傭人一樣,老公下班回到家後婆婆對我的態度真的如鄉土劇一般180度大轉變,老公都深信我是那個百萬分之一幸運的女孩遇到好婆婆了!但在婆家受的這些苦卻從來也不敢跟自己的媽媽說,怕媽媽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媳婦想說:「別再誤導我的孩子!」

我婆婆平常喜歡跟孩子說一些誤導孩子的話,我曾經聽到最瞎的是婆婆跟孩子說:「你媽媽生妳的時候本來想把你丟掉的!是外婆跟你爸爸把你救回來的!」聽到我直接暴怒跟婆婆說:「媽!這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別跟孩子亂說誤導孩子!請你以後別再這樣!」婆婆只回我:「我跟孩子鬧著玩的!」你說,哪個媳婦聽到不生氣的?

媳婦想說:「媽!我也是女人!」

我知道婆婆那個年代的女人是不被社會尊重的,女人在家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相夫教子」,所以婆婆在年輕時受了很多苦,但是現在年代不同了,婆婆卻把年輕時受的氣全發洩在我身上了,婆婆說:「我當年都是怎樣怎樣在服飾你公公!」但是!媽,我們都是女人啊!

媳婦想說:「別再有的沒的迷信」

「做人要跟神明問日子」、「用符水泡奶」、「枕頭拿去拜拜才能睡」你相信嗎?這些婆婆的要求媽媽我都妥協了,媽媽我認為信仰沒有不好,但過度迷信真的讓媽媽覺得頭很痛,偏偏提出異議時婆婆永遠都拿「都是為了你們好」這句話懟回來。

媳婦想說:「寶寶會生病是天經地義」

「我孫子又在咳嗽了!」、「唉喲!黃鼻涕!一定是妳給他穿不夠!」、「皮膚怎麼長小疹子啦!」,媽媽我是這世界上最擔心我孩子健康的人了,更何況孩子的免疫系統還不健全,生病是難免的!拜託不要在責備我了!ಥ_ಥ

媳婦想說:「我好想我的媽媽」

我是很尊重婆婆的!記得結婚當天婆婆對我說:「我會把妳當親生女兒一樣對待!」婆婆確實對我也不差,不過嫁到婆家後不知怎麼地常常想媽媽…想吃媽媽做的菜、想媽媽的嘮叨、想媽媽的碎念,好想跟婆婆說:「我想我媽媽,我想回家!」但我知道自己是媳婦的角色,偶爾回家可以,但常常想回家,我說不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做媳婦的各位是不是也有以上想說的話呢?誘惑是妳想說的話沒有在裡面?都歡迎跟我們分享呦~為人女兒、為人母親、為人媳婦、為人妻子,全都是我們人生中的角色!一起把各角色扮演好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婆 #婆婆 #婆媳 #婚後 #媳婦 #媽媽 #嫁人 #育兒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