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神安海瑟薇分享育兒小撇步:「真的有效!」這招連凱特王妃都在用!

1 / 1

相信大家對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都不陌生!從《麻雀變公主》竄紅後接連演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例如:《穿著PRADA的惡魔》、《高年級實習生》等。那你知道除了螢幕前光鮮亮麗、美麗動人的安海瑟薇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嗎?雖然她相當低調,也從沒有讓孩子曝光過,但她仍常在受訪時分享自己的育兒經,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吧!

安海瑟薇結婚已超過十年啦!

安海瑟薇於2012 年男演員兼珠寶設計師的亞當舒爾曼(Adam Shulman)結婚,至今已經超過十年啦!這11年中已經育有二子的她在育兒生活中非常低調,2016年產下第一個兒子,又於2019年驚喜產下第二個孩子!以下的孕肚照是安海瑟薇於個人社群上驚喜分享自己懷孕,並幽默地說:「這不是拍電影!」

媽媽的身分改變了她

安海瑟薇在生下大兒子後發現,自己的人生觀似乎變了。她接受雜誌採訪時表示,她意識到自己簡單的事就能讓她非常幸福,例如僅因為寶寶的存在就從中獲得快樂,「我每天都有一份清單,寶寶呼吸正常嗎?他健康嗎?他成長了嗎?他健康的長大了嗎?如果我得到4個『是』,那我的一天就會很快樂」。她更直言,這和她過往的成就相比更有意義,她補充說道:「其他事無法讓我感到滿足」

 

與孩子溝通「視線齊平對話」

安海瑟薇曾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受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啟發,開始使用的育兒方法,便是「和孩子視線齊平的對話」,安海瑟薇表示:「我發誓他真的有效」不只可以好好和小孩交流,也因為和大人高度相同,不會有上對下的感覺,會讓孩子覺得更有力量。此外,大人也會因為視角的轉換而更理解孩子,安海瑟薇指出,大人眼裡認為很正常的事物,又或是我們忽略的某些東西,都可能讓小孩害怕。當你蹲下來,用孩子的視角看世界時,很多事都會變得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借鑒皇室育兒法

呈上題,安海瑟薇也曾表示自己借鑒皇室育兒策略,來處理小小孩的情緒。例如當她告訴兒子不可以做某件事,並讓兒子開始鬧脾氣時,「我會對他說:『你生氣是理所當然的,我的天,真的很有道理』,當然不能做的事還是不行,但我會讓他知道,他現在的感受都是正常合理的」。

 

以身作則教育孩子

安海瑟薇向來是演藝圈中的清流,在做公益以及為女性發聲上不遺餘力,「我希望成為孩子們的榜樣,如果他們有疑問,我也會試著誠實並用他們可以理解的方式回答」她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有天能和孩子坦率地討論這些議題,「我希望他們是那種從自己的生活中獲得快樂,但同時也能理解嚴肅議題的人」。

 

媽媽要學會善待自己

即使是光鮮亮麗、看起來人生勝利組的安海瑟薇,也曾經歷過產後情緒低落、育兒低潮期。一次訪問中她曾提到,在剛開始成為媽媽時會有一段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做什麼都錯的時期,但「你只需要對自己好一點」。她也希望各位新手媽媽們都要放輕鬆,「我會試著對自己好一點,我不太在意所謂媽媽的愧疚感,除非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需要」她表示現在似乎鼓勵媽媽們互相批評,指責對方的育兒方式,但她並不認同這樣的風氣。

 

看完以上的分享,大家認同安海瑟薇的育兒方式嗎?對於和孩子齊平視線的做法,其實肢體語言專家也曾讚賞過,下次小孩在哭鬧或是不願意配合時,和他溝通前可以試著蹲下來,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如果是父親,也要回答這個問題嗎?」陸劇《我們的婚姻》7大金句引媽媽共鳴!

2023母親節送禮TOP10推薦:送婆婆送媽媽都適合!保證收到心暖暖、笑咪咪!

再見了紅豆冰~夏天的出門必備,寶寶防蚊液TOP8推薦:孕婦也能用的天然成分超安心!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 #孩子 #安海瑟薇 #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 #安海瑟薇 孩子 #教養 #母親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