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也能運動嗎?孕婦運動的好處有哪些?聽聽健身網紅媽媽Michelle怎麼說!

1 / 1

媽咪們在懷孕後對於自己的一舉一動都特別小心翼翼,希望將百分之百的安全感給腹中的胎兒。對於準媽咪在「懷孕期間到底可不可以運動」這個問題,大家對此各執一詞。大部分的醫師都建議孕婦運動要盡量在條件及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這樣就不會對胎兒造成負面的影響。

孕婦能運動嗎?

其實許多醫生都會鼓勵且建議孕婦們多運動,尤其是平時就有運動習慣的媽咪們孕期更應該持續這個習慣。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也沒關係,可以趁孕期養成這個好習慣。但是!前提是你沒有被醫師歸類為高風險族群。一定要確保在母體和胎兒都安全的情況下才能運動喔~關於孕婦能不能運動的這個迷思有更瞭解了吧~

孕婦運動的好處

大部分的媽咪在懷孕期間都有妊娠糖尿病、高血壓的困擾。即使在飲食上做了很好的控制,但是還是沒有太大的改善。那可以嘗試看看有規律的「運動」,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在孕期運動的益處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對媽咪和寶寶都好。一般上每週堅持運動三次,每次持續三十分鐘為較佳的運動時程。切記一定一定!要跟醫師討論後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運動喔~

孕婦運動對準媽咪的好處:

(一)有效控制體重及血糖的問題

(二)訓練肌肉、肌力、盆骨關節,有助於順利生產

(三)緩解水腫和腿部抽筋的問題

(四)較好的睡眠品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減少生理上的不舒服

(六)有助於改善消化和便秘問題

(七)有助於產後身體恢復

孕婦運動對小寶寶的好處:

(一)促進生長發育

(二)擁有更充足的營養

(三)較穩定的情緒

各孕期階段適合的孕婦運動

懷孕初期:

媽咪和胎兒都處於適應的階段,常常會出現頭暈或孕吐的不適感。這個階段適合「散步、走走、伸展」這類較輕鬆的活動,建議三個月後待寶寶狀態穩定後才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孕中期:

孕肚會有越來越大的跡象,這時的媽咪們要繼續堅持運動的好習慣。凱格爾運動(骨盆運動)、腹肌運動、深蹲運動這些都是適合孕期的運動。如果腿部、臀部都有水腫或不舒服的現象,那就別太勉強自己囉~千萬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做運動!

懷孕後期:

在生產前由於肚子變大使得下半身的壓力隨著增加,運動的重點可著重在上半身的訓練。此外,正確的走姿、站姿、坐姿和睡姿對於減緩腰痠背痛很有效!

孕婦運動注意事項:

(一)務必先詢問醫師自身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運動

(二)不能讓自己太喘(以完成說完一句話為標準)

(三)必須及時補充水分

(四)在通風且舒適的環境下運動

(五)避免過多彈跳、重心不穩、容易跌倒的動作

(六)不要嘗試不熟悉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身媽媽【Michelle Lin 林萱】

為各位媽咪們介紹這位在媽咪圈中的超級辣媽「Michelle」。已有三位孩子的她在忙綠的育兒生活裡,努力堅持運動、注重健康飲食、熱愛生活。一直以來都深信「健身是一種生活態度, 而非減肥的過程」,積極鑽研各類運動、健康研究與新知、考取相關體適能教練與運動營養教練認證,並創立了健身周邊品牌——「Stay Fit With Mi」,期待幫助女孩們、媽媽們、迷茫的人們。如果你想要瞭解關於孕婦、運動、生活、飲食、育兒相關的內容都可以關注她喲!

👉🏻【Michelle Lin 林萱】Instagram

👉🏻【Michelle Lin 林萱】Youtube

👉🏻【Michelle Lin 林萱】部落格

孕期運動對媽咪和寶寶而言都是件很棒的事情,運動有助於讓媽咪在懷孕時有滿滿的正能量~只是在運動時千萬要注意自己和胎兒的安全,若感到任何不適就應立即休息或停止運動。懷孕期間調整好心態最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愛美孕媽咪必看!健身網紅『養胎不養肉』6秘訣,卸貨前夕竟還有馬甲線!

孕婦瑜伽讓你更好孕!領到媽媽手冊就開始,和寶寶一起為生產做準備!

這個夏天絕對瘦!醫師們的「超強不復胖5公式」讓產後瘦身更紮實到位!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孕婦 #孕婦運動 #孕婦運動好處 #孕媽咪 #懷孕媽咪 #懷孕運動 #運動媽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