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飯等於媽媽地獄?!訓練寶寶乖乖吃飯有方法,試過保證吃飯不再歡!

1 / 1

讓寶寶乖乖吃飯是父母們必定會面對的世紀難題!真羨慕別人家的小孩能夠乖乖吃飯,自己的孩子每次都要三催四請,甚至表演了十八般武藝都不一定會乖乖吃上一口飯。爸媽們每天都在為了「吃飯」這件事上跟小孩鬥智鬥勇。這裡分享一些小妙招給各位媽咪們讓你輕鬆征服不乖乖吃飯的小寶寶。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一:滿足寶寶動手吃的成就感

一歲前的寶寶對所有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心,很多事情都想要自己動手做,媽咪們就可以趁這個好時機養成寶寶自己動手吃飯的習慣。多以鼓勵的方法並給予信心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吃飯的成就感,久而久之自動自發乖乖吃飯的好寶寶就在你家。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二:不必規定吃多少

到底要怎麼判斷寶寶有沒有吃飽?媽媽其實不用擔心會餓著小寶寶,小孩是有控制飲食的能力。媽咪們可以通過觀察和記錄寶寶每餐的份量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食量。無需每一餐都逼他們將所有的食物都吃完,有時吃得多,有時吃得少,都是正常的現象。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三:規定用餐時間、地點

定時、定點吃三餐真的很重要!大部分小孩都是好動的,特別喜歡在吃飯時到處跑,這樣對腸胃的消化是很不好的。父母應該從小就訓練和灌輸小孩吃飯就必須在餐桌上的正確觀念~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四:不用電子產品或玩具誘惑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這個習慣應該從小就培養~寶寶們玩樂和吃飯的時間一定要區別開來,不要用電話、電視、玩具來誘惑小孩吃飯。這樣不僅會分散寶寶吃飯時的注意力和專注力,還會延長吃飯的時間。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五:正餐前後少給零食和點心

一般上寶寶的食量都比較小,因此在正餐前的兩個小時都不建議給寶寶小零食,否則到了正餐時間卻沒了食慾。正餐後也不建議給其他的小點心,以避免讓寶寶覺得就算沒吃飽還有點心可吃的想法。小孩餓了就自然會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六:用餐氣氛很重要

除了餐點的營養要注重以外,用餐的氛圍也很重要~爸媽可以常常抽出時間跟小孩一起共餐,在餐桌上做小孩的好榜樣。用餐過程中營造出輕鬆愉悅的氣氛,讓寶寶覺得用餐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七:以遊戲方式吸引寶寶

小朋友都是愛玩的!媽咪們可以換一種方式代替無聊的吃飯時間,在吃飯的過程中穿插一些小遊戲,例如「你喂他一口,他喂你一口」類似這樣的趣味遊戲。讓吃飯這件事變得有趣小孩自然就會愛上它啦~

寶寶乖乖吃飯妙招八:創意料理

媽咪們在料理上多下功夫,多花心思準備可愛的餐點或讓食物的種類多變一些都是能令小孩更有食慾的好方法。

寶寶在學習自己吃飯的過程中肯定是會將餐桌弄得髒亂不堪。父母們這時千萬不要責怪寶寶在玩食物,換一種思考他們這是在學習。以上8種讓寶寶乖乖吃飯的妙招傳授給媽咪們啦!學會了就能輕鬆享受在餐桌上親子互動的好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乖乖吃飯 #吃飯好方法 #寶寶吃飯 #寶寶用餐 #寶寶飲食 #育兒 #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