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悶又熱,寶寶熱疹怎麼消?掌握7大方法,皮膚舒舒服服沒問題!

1 / 1

嬰兒嬌嫩的皮膚需要媽咪們雙倍的細心來照顧,一旦沒有照顧好就很容易出現問題。「熱疹」是一種很常見的肌膚問題,尤其到了悶熱的夏天時這個問題總是反反覆覆,真讓媽咪們擔心極了!寶寶相較於大人更容易有熱疹的問題,熱疹怎麼消?想知道答案,那就一起往下看吧~以下傳授7招好方法給媽咪們,幫你趕走煩人的熱疹問題!

寶寶長熱疹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寶寶的汗腺還未發育完全,而導致小孩無法順暢地排汗和適時地調節體溫。如果在悶熱的環境中還讓寶寶穿著過多且透性不佳的衣服,那長熱疹的機率就會大大地提升。再加上使用了不合適的護膚品「熱疹」自然而然就找上門啦!關於寶寶的護膚品媽咪們也要多留意喔~

熱疹症狀:

熱疹症狀「初期」:小顆粒狀紅色皮疹。

熱疹症狀「中期」:皮疹內有乳白色膿性液。

熱疹症狀「嚴重期」:嚴重時可能會有皮膚感染的風險。

熱疹怎麼消?方法一:時刻維持皮膚乾爽

「熱疹」一般會好發於胸前、背後、髮際、皮膚、頸部、皺摺處等等的部位。寶寶的這些部位都必須時刻保持在乾爽舒適的狀態。一旦發現寶寶流汗就用濕毛巾擦掉或更換乾淨的衣服,不要讓身體濕濕悶悶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疹怎麼消?方法二:使用清水洗澡

沐浴的重點是將汗水沖洗掉。在寶寶的肌膚還很細嫩時最好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沐浴乳,一般建議使用30-37度的溫水把汗水沖洗乾淨就好~

熱疹怎麼消?方法三:穿著棉質或透氣的衣物

媽咪們在選擇寶寶的衣物上可以優先考慮棉質、透氣、吸汗的材質。當然也要因溫度的變化而加減寶寶的衣物,媽咪千萬不要有穿越多越好的觀念喔~

熱疹怎麼消?方法四:不建議塗過厚的乳液

不適當地使用乳液或乳霜會讓寶寶的汗腺堵塞得更加嚴重!小心錯誤使用護膚品會導致弄巧成拙的效果喔~因此當寶寶有「熱疹」症狀時,避免在身上塗抹厚重的乳液。

消除熱疹方法五:通風和適度的環境

室內的最佳溫度是介於24-26度之間。保持室內的通風和舒適的體感溫度對寶寶的「熱疹」有著莫大的幫助。在潮濕的下雨天也可借助除濕機減少屋內的濕氣。

熱疹怎麼消?方法六:塗抹藥膏

若「熱疹」的問題令寶寶覺得非常地不舒服的話,還是儘早尋求專業的醫師協助會更有效。可向醫生詢問寶寶的狀況是否適合使用類固醇藥膏或抗生素藥膏來治療。切記要遵照醫囑塗敷藥膏!

熱疹怎麼消?方法七:謹慎使用痱子粉

在使用痱子粉時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媽咪們務必要瞭解清楚後才讓寶寶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疹」是很普遍的寶寶肌膚問題,媽咪們無須過於擔心。只要掌握「保持乾爽的肌膚狀態」及「減少對肌膚的刺激感」這兩大準則基本上就能輕鬆擺脫掉難搞的皮膚問題!

 

【延伸閱讀】

夏日大作戰!寶寶需要防曬嗎?5個常見夏季皮膚問題,爸媽要當心!

再見了紅豆冰~寶寶防蚊液TOP8推薦:孕婦也能用的天然成分超安心!

有一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寶寶體溫變高,教你辨認到底是發燒還是夏季熱!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寶寶熱疹 #悶熱 #消除熱疹 #熱疹 #皮膚問題 #肌膚問題 #長熱疹原因 #預防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