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成為2022大熱門的「寶寶英文名字」!好聽又有寓意~想長成俊美男神要取這個?

1 / 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寶寶除了自己的名字、乳名外,爸媽都會預先幫取好英文字,而怎麼取名就很考驗爸媽的品味啦!雖然名字沒有好壞,但可以的話多數人應該還是想取有寓意又好聽的。這邊就提供各位爸比、媽咪有望成為2022大熱門且好聽還有寓意的英文名字,馬上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攝影師:Heiner,連結:Pexels

和「大自然」相關的名字

因為疫情關係,現在可以外出變得十分珍貴,民眾也更願意花時間從事戶外活動,和自然相關的名字受矚目程度也在今年大幅上升。例如和植物相關的Iris(鳶尾花)、Dahlia(大麗花)、Briar(野薔薇)、Magnolia(木蘭)、Lotus(蓮花)、 Juniper(杜松)、Azalea(杜鵑)。如果覺得這些太冷門,其他還有比較平易近人的,像是Wren(蒙鳩)、Dove(鴿子)、Blaze(火焰)和Sunny(晴天)。

另外,寶石名也非常受到歡迎,像是Ruby(紅寶石)、Emerald(祖母綠)、Onyx(縞瑪瑙)、Jasper(碧玉)、Jade(翡翠)、Opal(蛋白石)。其中Opal源於梵文Upala,意思是集寶石之美於一身、珍貴寶石,了解背後意義之後是不是覺得這個名字超美的呢?

和「旅遊景點」相關的名字

有和大自然相關,也有直接把旅遊景點當成名字的風潮(大家想出國想瘋了XD)。例如《指房子》的Denver(丹佛)、Everest(聖母峰/珠穆朗瑪峰)、義大利絕美小島Capri(卡普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超夯電視劇」相關的名字

一部劇的火紅除了帶動週邊、演員名氣外,連劇中角色的名字都成為經典。例如幾乎可以說是取名寶典的《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裡面柏捷頓家的小孩各個名字都充滿詩意,女主角Daphne(達芙妮)、Eloise(艾洛伊絲)、Hyacinth(海辛絲)、Benedict(班奈狄克)Colin(柯林),其他還有男主角Simon(賽門)、身分神秘的Penelope(潘妮洛碧)等等。這個類別太多就不一一列舉了,爸比媽咪可以從自己平常愛看的劇中挑選。

和「宗教、神聖」相關名字

如果你是虔誠的宗教信徒,或許會想取一些比較具有神聖性的名字,例如Creed(信條)、Bishop(主教)、Reign(支配)。如果覺得這些名字太過沉重,也有一派是使用神話中的天神名字,像是Freya(芙蕾雅,北歐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Atlas(亞特拉斯,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Juno(茱諾,羅馬神話裡的天后)、Gaia(蓋亞,是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女神)、Artemis(阿提米絲,希臘神話中月神、狩獵女神)。

最後希望兒子長大變帥哥的可以取Adonis(阿多尼斯,是希臘神話中掌管每年植物死而復生的一位「非常俊美」的神),連愛神維納斯都對他一見鍾情喔!

男女皆可的「中性名字」和「復古回流」

近年也有越來越多父母喜歡幫小孩取中性的名字,比起一眼就看出性別的姓名,這類名字多了一分神秘感和魅力。例如August(奧古斯都,有壯麗、偉大的意思)、Avery(艾弗里,有精靈、統治者、權力的意思)、Finley(芬利,有受寵愛的英雄的意思)、Rory(羅里,有輝煌、舉世聞名的意思)、Blake(布萊克,有吸引力的)等等。

今年還有一派是因為品牌或是名人而重新流行起來的復古名字,像是Frankie(法蘭奇)、Aurelia(奧雷莉亞)、Mack(麥克)、Gus(古斯)、Clyde(克萊德)、Maeve(梅芙,也是Netflix夯劇《性愛自修室》女主角的名字)、Penny(佩妮)和Zelda(塞爾達,有堅強女性的意思)。另外還有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兒子Archie(阿奇,有真誠、大膽和勇敢,曾在2003、2017入選最受歡迎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https://lihi1.cc/LWIQ4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https://lihi1.cc/pyKA7

撰文編輯 #Chloe

#寓意 #寶寶英文名字 #男神 #英文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