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指甲又細又貼怎麼剪?3撇步+5推薦一次交給你!最後一款堪稱媽咪救星

1 / 1

對大部分的新手爸媽來說,為小baby修剪指甲是必修學分,同時也是一大挑戰。 一來小baby的指甲又細又貼;二來又怕剪過頭傷害到稚嫩小手,怎麼修剪、如何下手,follow小編幾個小撇步準沒錯。

圖片來源: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一、選擇適合的時機和地點

寶寶睡著時是最佳的修剪時機。一來可防止寶寶在修剪時產生抖動或抗拒,二來寶寶在睡眠狀態中肢體活動力也較低,因此爸媽們就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專心進行驚險工作;此外,寶寶手指細小,要注意在燈光充足或明亮的地方進行,以免視線不好誤傷寶寶,造成意外發生。

二、剪指甲不是越短越好

很多爸媽為貪圖方便或是想說寶寶指甲應該長不快,就一次剪多一點、剪短一點,想說這樣可以拖久一點,雖說每位寶寶指甲生長速度不一,但一次剪太多不但容易卡進肉裡發炎,不小心還會傷到柔嫩的皮膚造成傷口,衍生細菌感染等更多問題。

(圖片來源:翻攝自photo-ac。)

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幫寶貝剪指甲,建議還是要挑選專門設計給嬰兒用的指甲剪,因為一般指甲剪的寬幅較大,爸媽如果沒有抓好力道和角度,很可能不小心就剪太深,導致寶寶流血受傷。以下就推薦5款寶寶指甲剪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把好用的指甲剪很重要,適合幼兒寶寶的指甲剪品牌款式參考如下:

1、貝親新生兒指甲剪

這款專為剛出生寶寶的指甲所設計,前端圓頭設計,刀刃短小、輕薄又小巧,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所以相當好剪,特別的是握柄還使用含有抗菌劑的樹脂成分。

(圖片來源:世潮官網)

2、韓國BAILEY貝睿寶寶嬰兒指甲剪組

人體工學設計的手柄,穩定度高,使用手感相當好。長手柄設計有利於爸媽掌握力道,避免傷害寶寶肌膚;此外還有6個月以上寶寶的指甲剪,買一套可用很久,0到3歲全包了。

3、KUKU酷咕鴨 寶貝蛋修容組

專為嬰幼兒貼心設計的五件式組合,多種功能一次滿足。其指甲剪不鏽鋼材質及圓潤刀刃,耐用、安全,其特殊安全扣銷,能防止寶寶誤拿讓安全更有保障。

4、Combi新優質安全剪刀

符合大人手指的手把形狀,爸爸媽媽都好上手。圓鈍的頂端及微彎翹的刀身,安全外更讓爸媽容易看清寶寶指尖,搭配磨砂片設計,可修整尖利指甲邊,避免刮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akachan honpo阿卡將本舖 嬰幼兒磨甲片

日本的阿卡將本舖嬰幼兒磨甲片,外型簡約,日本製瓷研磨材,輕薄好握且使用方式簡單,主打新手爸爸也能快速上手,此外三段顆粒可以隨著寶寶的指甲硬度做調整,滿足0~3歲的需求。如果真的不太敢幫寶寶剪指甲,用磨的也可以~

(圖片來源:阿卡將本舖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baby的手指又嬌嫩、又細小,所以選對適合他們專用的指甲剪是很重要的。不僅刀鋒設計較安全、尺寸較合適,也能避免與大人共用將不必要的細菌傳染,其安全、衛生為兩大考量重點。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剪刀 #寶寶剪刀 #指甲 #汙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