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即將進入的幼兒園!選擇園所「五關鍵」直接判斷幼兒園的好與壞!

1 / 1

相信把爸爸媽媽對於寶貝即將進物幼稚園上學都有許多焦慮、擔心、害怕、緊張,看到新聞時常報導出幼兒園老師虐童、幼兒園環境不符合政府安全規定等誇張案例,今天就要來帶爸爸媽媽了解,要如何利用「五大關鍵」快速直接的判斷一家幼兒園的好與壞,讓你在挑選園所時更能快狠準!

(圖片來源:Pexels)

判斷幼兒園關鍵一:「孩子沒活力,死氣沉沉只會聽話」

大家都知道,幼兒園時期的孩子活力對他們來說是永遠用不完的,每天去學校跟朋友們一起玩就是讓他們最期待的一件事,如果在觀察幼兒園時發現園所內的孩子很乖,乖到完全順從沒有活力,那就歹幾大條了!這會是個非常不尋常的現象。

判斷幼兒園關鍵二:「廁所骯髒沒整理!還有味道!」

在幼兒園中教導孩子如廁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學習!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沒有良好的如廁環境,代表園長與老師對於孩子的受教環境並不用心,園所沒有派人定期打掃、沒有保持乾燥通風,是許多父母在參觀幼兒園是會特別注意的地方。

判斷幼兒園關鍵三:「園長不尊重老師,卻對家長百般客氣」

媽咪編自己就遇過這事,在跟孩子的爸挑選園所而到訪觀察時,園所溫柔親切的出來迎接家長,使出舌燦蓮花無限誇獎、客氣地用燦爛的笑臉跟家長們介紹,在介紹環境的過程中園所老師跑來問問題,結果被園長大聲訓斥一番,讓在場的家長都傻眼。

判斷幼兒園關鍵四:孩子的點心多是加工與油炸食品

很多園所貪圖方便快速,孩子的點心就準備得很隨便,巧克力變包配麥香紅茶、雞塊薯條配奶茶,反倒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會挑食或浪費。這些在家不能吃的東西到學校反而天天吃,爸媽可以觀察一下廚房是不是都是一些調味料、雞粉、果醬、鋁箔包飲料,而很少有新鮮水果或食材!

判斷幼兒園關鍵五:園所內通風不良、採光不好

一進到園所裡直接感受到的就是光線與空氣,空氣是否流通對於現今與疫情共存的時代非常重要,採光更是我們人類精神的來源,如果通風不好、採光不好,那真的是大大大扣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爸媽們,媽咪編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這五點絕對要注意!這是最能直接看到幼兒園有沒有問題的關鍵,還有很多細微的觀察要點要注意,但若連五點都沒有顧好,那問題就嚴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上學 #學齡 #幼兒園 #挑選幼兒園 #爸媽 #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