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的摯友是誰?20題測出夫妻間的了解程度!3招小撇步讓你們半熟變全熟

1 / 1

結婚結了一陣子,但卻越來越發現對另一半不夠了解?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症狀?又或是你很有自信的說「我對另一半瞭若指掌!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你確定嗎?心理學家John Gottman設計出了20道題目來測驗你對伴侶的熟知程度,今天就用這20題來測驗你對另一半的了解程度吧!

(圖片來源:Pexels)

 

伴侶熟知程度測驗

第一題:你能說出你伴侶的祖父母的名字嗎?

第二題:你知道你的伴侶現在有哪些壓力嗎?

第三題:你知道你伴侶最喜歡的電影或音樂是什麼嗎?

第四題:你知道你伴侶最喜歡的甜點是什麼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最想去的三個地方是哪裡嗎?

第六題:你能說出你的伴侶最不能忍受的親戚嗎?

第七題:你能說出你伴侶最好的朋友的名字嗎?

第八題:你知道你的伴侶喜歡被撫摸的方式和部位嗎?

第九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最喜歡她/他的工作的哪方面嗎?

第十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最不喜歡的家務事是什麼嗎?

第十一題:你知道你的伴侶不喜歡或不能吃什麼食物嗎?

第十二題:你知道他/她每週想要幾次性生活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三題:你知道最近有哪些惹惱你伴侶的人嗎?

第十四題:你能描述一下你的伴侶的生活哲學或價值觀(他/她如何理解這個世界)嗎?

第十五題:你知道你的伴侶小時候的夢想嗎?

第十六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最驕傲的是什麼嗎?

第十七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會因為什麼感到沒安全感嗎?

第十八題:你知道你的伴侶最喜歡什麼味道嗎?

第十九題:你知道你的伴侶希望擁有哪種超能力嗎?

第二十題:你能詳細談談你伴侶的夢想/人生目標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伴侶熟知程度測驗結果

非常肯定且答對16~20題-你非常了解你的另一半,並且能在心靈上達到完美的溝通。

答對11~15題-你對伴侶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如果你們剛結婚,那可以利用假日的休閒活動跟對方聊聊,再繼續更了解彼此!

答對6~10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說明你們較少深度談話與傾聽對方的生活。

答對0~5題-你與伴侶形同剛認識的朋友,要再多多與對方聊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夫妻關係經營小撇步

經過上述的測驗後,大家對另一半是瞭若指掌,又或是發現這段感情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媽咪編提供三個讓夫妻好好了解彼此、感情升溫的小撇步,答對題數太低的夫妻趕快趁機惡補一下吧!

 

一、每天睡前聊聊天

想要了解另一半的生活,從每天聊聊開始!睡前是最適合夫妻暢聊的時刻,靜謐的夜晚剛好讓我們的腦袋有辦法去回想、整理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和思緒。我們可以和對方聊聊當天發生了什麼開心、有趣甚至是憤怒、難過的事,如果夫妻兩人能每天保持這個睡前儀式,你絕對會成為全世界最懂他的那個人!

 

二、用餐時間不滑手機

現代人幾乎都有「手機依存症」,即便是與另一半吃飯也常常全程低頭滑手機,明明兩個人坐在最近的距離,卻各自沉浸在不同的世界,心也離得越來越遠。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從現在開始好好和對方一起吃飯吧!暫時放下手機,藉著用餐時間好好和對方聊聊最近的趣事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主動融入另一半的生活

想要透徹了解對方,不只要知道他的生活,還要融入他的生活~試著去了解對方的興趣、與對方的家人或摯友熟絡,絕對能夠更加了解對方,還能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有多麼重視喲!

(圖片來源:Pexels)

 

這三個婚姻經營的小撇步趕快筆記起來,再也不怕自己對伴侶一問三不知啦~希望各位往後的婚姻生活也能夠順順利利,一輩子甜蜜蜜唷!

 

【延伸閱讀】

婚姻最怕不新鮮!獨門5種婚姻保鮮劑,避免你和另一半的感情越來越臭酸!

婚後生活越來越枯燥?快拉隊友做這10件事,為夫妻關係注入活水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婚姻愈走愈累該如何修復?夫妻相處5秘訣,比起說服他「這件事」更重要~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伴侶 #夫妻 #婚姻經營 #感情 #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