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快抓狂!寶寶最難帶的兩階段4個月,「這樣顧」會更好帶!

1 / 1

看著天真無瑕的小孩臉龐,他們就像天使;但他們鬧起脾氣來,馬上轉變成惡魔,也由於每位寶寶在不同成長階段都有不同發育特性,好想要baby天使面多於惡魔面,每天都乖乖!各位爸媽請看過來,看到這些寶寶惡行,你是不是也寫戚戚焉呢?一起來分享你的「育兒之苦」吐吐苦水吧!

第一階段:當寶寶0-2月

這階段寶寶吸收好、食量大,不是睡覺就是喝奶,但也因為腸胃發育尚不完善,容易有腸絞痛,此外排便狀況也需注意。有時明明吃飽了,尿布也換了,但晚上就是一直哭,建議各位媽媽不要一次給寶寶太多奶量,應以定時定量餵食,以免奶量過多造成寶寶溢奶或是造成不舒服。

在寶寶喝完奶後,也可輕拍背部養成baby打嗝習慣,或是在寶寶肚子以畫圓方式輕觸按摩,對於寶寶排氣、排便都有不錯效果。

第二階段:當寶寶3-4月

這時期寶寶出現所謂厭奶期、睡眠倒退期,這些都是寶寶生理發展所導致的過渡階段。第一媽媽不要因為怕寶寶不吃奶或喝太少而強迫餵奶,只須注意定時但可視狀況不定量餵食,或是可以轉換用餐氛圍、改變餵食方式轉換寶寶注意,只要沒有特殊情況發生,短期而言對寶寶健康不會有所影響。

第二所謂睡眠倒退期是指寶寶的作息時間突然發生變化,與往常的時間相比,可能會延遲很長時間入睡。面對此階段寶寶,家長不妨在寶寶睡眠處所營造良好的氛圍,例如燈光調暗點、播放輕聲旋律或給予適當安撫器物等方式,這都對寶寶入睡是很有幫助的。

寶寶發展階段雖然因人而異,但是掌握幾項關鍵時期的重點項目,不僅可以舒緩寶寶過渡期的不適或不安,也能減輕家長的焦慮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天真無邪 #嬰兒 #寶寶 #小惡魔 #難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