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家事清潔懶人包,高效率大掃除掌握4原則,幫家裡換個全新面貌吧!

1 / 1

農曆新年已經迫在眉睫了你家的大掃除計畫開始啟動了嗎~還沒的話真的要把握時間趕快安排一番了!大掃除的傳統習俗有著除舊迎新的涵義,希望大家可以將今年所有的壞運氣通通掃掉,以乾淨又舒服的環境迎接新的一年。過年將家裡打掃得井井有條的小撇步就在這裡!

(圖片來源:Pexels)

清潔前準備功夫:

清潔打掃其實是一件非常耗體力和精神的事情,看似簡單的打掃工作也是需要話時間和精力去完成它。如果想要在新年前就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一定要提前規劃好打掃流程。必要時請小幫手來支援,千萬不要除夕當天才開始打掃,肯定會手忙腳亂。

打掃順序:

【🧹打掃四大原則】

原則一「從小到大」:先將小樣的物品整理好,再清潔大樣的物品。

原則二「從內到外」:從房間內開始打掃,再到公共空間。

原則三「從高到低」:從天花板開始清理,天花板的灰塵會掉到地上,最後才打掃地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則四「從乾到濕」:先將所有的灰塵清理乾淨,最後才拖地。

(圖片來源:Pexels)

打掃用品&工具:

在做任何家務前切記一定要戴手套!選擇適合用品和輕便好操作的工具為佳,找到好幫手,家務更順手~

「除塵」:除塵撢、抹布(小面積地方)、吸塵機(大面積地方)

「油污」:小蘇打粉+水、刷子、菜瓜布

「玻璃」:報紙、玻璃刮刀

「拖地」:抹布拖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打掃區域:

「廚房」:廚房的重點任務就是將煩人的油污通通K.O.掉!如果平時開伙後沒有立刻清理清理的習慣,建議先使用熱水來軟化陳年的油污,再使用清潔劑或小蘇打粉。

「浴室」:因為潮濕的原因,浴室是最容易有細菌滋生的地方,一定要將潮濕而發霉的每個角落刷乾淨。最後擺上香香的清新劑。

「客廳」:沙發和桌子上的灰塵要清乾淨,門窗要擦乾淨,地板要拖乾淨。

「臥室」:記得要更換乾淨的床單及窗簾迎接新的一年。

預約清潔公司:

如果媽咪們對於做家事清潔真的是有心無力的話,也可以考慮請清潔公司來打掃一番。只需要花一些小錢就能省心又省力,這個方式推薦給有預算又無經濟負擔的媽咪們~

(圖片來源:Pexels)

大掃除是一項能增進家人感情的運動,家裡的打掃工作不僅僅是媽咪們的責任。別讓媽咪太幸苦了一起幫忙分擔家務,一起享受將家裡打掃乾淨的成就感。今天就開始動手打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掃除 #家事清潔 #新年大掃除 #過年 #過年家事清潔 #除夕 #除舊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