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出生帶出去好危險!新生兒過年7點要注意,走春防疫好安心

1 / 1

過年期間就是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最期待見到小孫子的時刻了!一家團圓的歡喜氣氛絕對不能被疫情澆熄了,過年期間大家難免出門走春,但在疫情之際寶被口罩待不住,爸媽好害怕!有什麼注意事項要注意呢?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春節假期的防疫注意事項吧!

新生兒過年注意一、口罩、消毒紙巾不離身

出門在外口罩是一定必備的!除了基本配備之外消毒紙巾也是需要的,寶寶最常把手手放嘴巴,不管到哪裡都要消毒四周與手手!

新生兒過年注意二、吃東西餐具請自備

在外面吃東西一定要自備餐具!最好家人也一起備著,餐具是大家很常忽略但很重要的關鍵,店家雖然都會洗餐具,但在擺放時難免用手觸摸到要入口的地方,這時可能就不小心將病毒吃進肚子裡了!

新生兒過年注意三、安撫玩具放旁邊

寶寶出門在外難免會哭鬧,安撫玩具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除了為旁邊得人著想,也是讓寶寶別太失控。

新生兒過年注意四、聚餐人數別太多

新生兒的免疫系統都還沒發展完全,吃年菜聚餐時最好也別太多人一起共食!尤其要注意用公筷母匙才能比免口水交叉感染的事情發生。

新生兒過年注意五、室內空間注意通風

過年回到阿公阿嬤家好開心!雖然天氣冷冷但也別忘了保持空間通風喲!最好是能將對劉的窗戶打開讓空氣流動。

新生兒過年注意六、睡前安撫免焦慮

在疫情下過年寶寶難扁覺得焦慮不安,在睡前可以幫寶貝按摩放鬆舒緩緊張情緒!爸媽自己也要放鬆心情來,只要做好防疫一定可以平安健康度過年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兒過年注意七、奶瓶清潔不馬虎

出門在外沒有辦法想在家一樣有很多個奶瓶替換使用!這時就要特別注意奶瓶的清潔,會讓寶寶入口的東西都要注意乾淨與消毒清潔喲!

過年出門走春也別忽略防疫,如此我們才能安心開心的過年!住大家都能過個好年;平安吉祥賺大錢!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