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安太歲注意了!哪些人要安太歲、安太歲步驟,一次搞清楚!

1 / 1

告別了2023年,2024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的運勢。在龍年裡,媽咪們要注意一下自己或家人所屬的生肖今年需不需要安太歲,需要的話那媽咪們是時候做一些準備功課囉~就算今年沒有犯太歲也可以到廟裡點個光明燈祈求今年平安健康、諸事順利。要作筆記的媽媽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Pexels)

 

為什麼要安太歲?

當生肖與太歲星剛好相同時就需要安太歲。媽咪們要留意寶寶的生肖有犯太歲才需要安太歲喔~安太歲的用意主要是讓犯太歲者在這變化多端的一年中能夠消災解厄,也能平安順利地渡過。波折多變和運勢不穩定的一年可能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犯太歲的寶寶們要加油啦!

 

2024安太歲生肖:

今年會犯太歲的四大生肖分別是龍、狗、牛、兔,「生肖龍:值太歲」、「生肖狗:沖太歲」、「生肖兔:害太歲」及「生肖牛:破太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安太歲步驟:

安太歲一般有兩種方式:到廟裡安奉或在家中安奉,大多數人為了方便普遍都會選擇前者。

步驟一:準備基本資料(生辰八字、姓名、出生年月日、生肖)

步驟二:準備祭拜供品(太歲金、太歲衣、鮮花、水果、糕餅)

步驟三:先向寺廟正中央的主祀神拜拜

步驟四:步入太歲殿後,再向斗姥元君上香

步驟五:向值年太歲祭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六:敬香給本身所屬的太歲後,再一一上香給其他的太歲們

步驟七:將太歲衣焚化掉就完成啦

安太歲步驟會因寺廟的不同而有些差異。

 

安太歲時辰:

最佳的時機為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至正月十五日前,若錯過了這段黃金時期那就要等到每逢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這四個時段咯~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們在安太歲前必須要再三確認所有的基本資料是否完全正確,切!記!基本資料絕對不可以出差錯喔!否則安錯人就功虧一簣了!到了年末要記得謝太歲,感謝神明這一年來的保佑~

 

【延伸閱讀】

「過年拜拜懶人包」:拜拜禁忌、拜拜流程、時程一次告訴你!

過年拜拜供品怎麼準備?超詳細過年供品清單,完整菜色缺一不可!

公婆和爸媽的紅包該怎麼包才不失禮?看完這一篇,我突然海闊天空了~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安太歲 #拜拜 #新年 #犯太歲 #虎年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