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當媽前就知道的6件事!寶寶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媽媽完全措手不及

1 / 1

不知道各位媽咪事不是跟媽咪編一樣?從結婚到懷孕到懷胎十個月到生產感覺應該很漫長,沒想到「咻」一下寶寶就出現了!雖然說懷孕的過程真的有好多不適,但突然就到了生產那天;寶寶也就出來了!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媽咪編希望當媽媽前就知道六件事!一起來看吧!

第一件事:要認真把握當媽媽前的時光

這大家都知道要珍惜自己的少女時光,但有生過孩子的就知道!懷孕到生產這個階段來的超快!尤其是懷孕後期,不知怎麼有一天就要生了,然後就進醫院了,然後就生出來了。「生產」當然沒有嘴巴說的那麼容易,但生完後你會突然驚覺:「我是媽媽了!」

第二件事:對!這就是愛

媽咪編在生產後很驚訝的發現,在靜靜看著孩子的同時、在哺餵母乳時看著孩子一口一口的吸、在看到孩子有一點點的在長大時,都會忍不住掉淚,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暖流流淌!「對!這就是愛!」對於孩子的愛事非常特別的,也很難用言語形容!但這種感覺是以往完全沒有過的。

第三件事:「育兒」這檔事,是邊做邊學

育兒這件事在媽咪編懷孕那刻就給自己好大壓力,總覺得要「為一個生命負責、教育一個孩子、讓他成長成有用的人」好難!所以做了好多功課;看了無數本親職教育的書及影片,到頭來發現「一邊陪伴孩子成長,一邊學習當一個母親」才是真理!

第四件事:親餵母乳是如此#@%*&!>+=

從網路上或媽媽們經驗的分享都知道親餵母乳是如此困難且疼痛,但沒真正體會過還真不知道原來是這!麼!痛!常常餵著餵著一邊流淚一邊又擔心寶寶吃不飽,想到親餵的好處很多就又咬牙看著孩子一口一口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件事:寶寶哭的時候先別慌

這跟餵母乳一樣,在懷孕前也常聽大家說「寶寶哭了可以怎樣怎樣安撫很有用!」但當自己的寶寶真的開事大哭時,媽咪編居然愣在原地無法動作。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一樣?但真的!先別慌,檢查寶寶的生理需求真的是第一步驟。也有可能寶寶就是想哭也說不定!

第六件事:「母性」不是生完小孩就蹦出來的

「母性」這東西不是生完小孩就蹦出來,而是經過一點一滴的跟孩子相處;一步一步的在育兒過程中培養出來的!很多人都以為女人天生就會當媽媽,錯了!跟所有的角色一樣,當媽媽也是要學習的!

當媽媽真的是人生中一個精彩又驚悚的里程碑!各位在當媽後是不是也有這些感受的?一起來分享你當媽前希望知道的事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媽媽 #孕期 #必知 #懷孕 #母親 #當媽 #當媽媽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