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沒來仍被肚子痛糾纏!排卵痛位置、原因、緩解方法通通告訴你!

1 /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月經還沒來卻覺得下腹隱隱作痛?其實這有可能是排卵痛所引起,只能說當女人太辛苦了,月經來要痛,月經沒來也要痛。如果你也有排卵痛的困擾,又或是你不確定排卵痛位置,今天就教你幾招擺脫煩人的排卵痛,別再讓它破壞你每日的好心情~

(圖片來源:PhotoAC)

什麼是排卵痛?

排卵痛是因為卵巢所發育的卵子,一旦成熟被擠壓彈出時所造成的疼痛感。卵子破卵的過程對於體質較敏感的女生而言相對容易感受到不適。一般女孩的症狀是單側腹痛、下腹悶痛、恥骨疼痛、腰背痠痛等,但是這些通常只會維持數小時至數天的時間。有些人還會感到頭痛、噁心嘔吐、陰道分泌物異常、出血等的現象因人而異。

(圖片來源:pexels)

排卵痛的原因?

到底是什麼在作怪,讓你在排卵時痛感加倍?女孩們注意咯~過於操勞、缺乏運動、荷爾蒙失調或氣血不足都可能是引起排卵痛的關鍵。有少部分的女生可能是因為輸卵管發炎、子宮內膜異位、卵巢囊腫、子宮外孕或其他胃腸道問題等的原因導致不適感。如果疼痛的次數很頻繁的話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問清楚原因比較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排卵痛怎麼辦?

方法一:注意身體保暖

女孩們保暖真的很重要!冬天最適合就是來一場泡澡暖一暖身子,驅趕手腳的冰冷。此外,適度的運動也能讓身體暖起來,改善寒涼體質。最重要的是依照天氣選擇適合的穿搭,別再因為愛漂亮而穿得少受寒了,冬天一樣可以保暖時尚缺一不可~身子一暖,疼痛舒緩。

方法二:注意飲食方面

改善身子從日常飲食著手,多攝取暖性或鐵質的食物如紅豆、木耳、黑糖、蔥、薑、蒜、黑棗乾、蜜棗乾等,有助於暖宮同時有效舒緩疼痛感。少碰含有鹽分和咖啡因的食物可遠離排卵痛~

方法三:保持放鬆的心情

煩躁的心情很容易引起排卵時的不舒服感。女孩們若感到不舒服就要好好休息了,這是身體提醒你是時候放鬆的訊號別忽略它喔~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愉悅的心情,可幫助調養好身子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方法四:穴道按摩

三陰交穴是中醫的穴位之一,位於內踝尖直上三寸,脛骨後緣,大約四根手指的位置。適度地按壓它,有效舒緩在排卵時的疼痛感,甚至有幫助睡眠的功效。但是!如果可能懷孕的話千萬別碰這個穴位!

(圖片來源:pexels)

對於想懷孕的女生而言,排卵痛是給你們的小暗號,別錯過黃金時刻了~排卵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疼痛感長時間持續的話,還是向專業醫生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為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xinn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卵痛 #排卵痛位置 #排卵痛原因 #排卵痛怎麼辦 #排卵痛症狀 #排卵痛舒緩 #肚子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