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準備好要當爸爸!爸爸的第一課,從單身漢到奶爸要調整的8心態!

1 / 1

婚姻是讓一位男孩轉變為男人的過程,不只生活習慣要改,心態上也是一樣,尤其不良習慣或婚前的日常作息、言行舉止,小編統整8項亟待改變的作為,各位男人或是即將要成為男人的「男孩」們,還不快看過來!趕快在孩子出生以前臨時抱佛腳一下!

一、審酌用錢觀念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婚前可以賺多少花多少,想買模型、想買球鞋,想買的東西一堆,但小孩出生後,多了一口甚至兩口的花費,爸爸們請調整你們花錢的觀念,畢竟這是另一個責任的開始。

二、小心出口成髒

單身時可以動不動報粗話,但在孩子面前,請盡量收斂、忍住,所謂身教、言教,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如果不想哪天聽到孩子對你說那個字,請把出口成髒改成出口成章。

三、乾淨衛生至上

寶寶不像大人,他們的自我保護機制還沒完全建立,很容易受外在病菌的侵襲,所以不管各位男士單身時住的是狗窩還是貓窩,衛生習慣有多拉塌,孩子出生後,為了讓他們健康成長,請丟棄不良的衛生習慣,變成國小老師眼中的衛生乖寶寶。

四、調整工作心態

很多人努力衝刺事業,為的是未來美好的願景,有規劃很好,但事實擺在眼前,孩子不能只有媽咪,也需要父親,這才是健全的家庭生活,不彷找幾天提早下班,回家看看家裡辛苦的另一半跟可愛的孩子吧。

五、收起男孩童心

很多人說男人是長不大的孩子,喜歡耍賴、幼稚又天真,但有了自己的家庭,成為一家之主後,你的責任就不一樣了,童心要用在適當場合,如果另一半除了孩子外還要照顧你這位大小孩,不崩潰才有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老一輩傳統觀念

新世代、新思維,很多舊有的、不合時宜的傳統觀念應該被屏除,像現今環境汙染、工業廢棄物等汙染比起數十年前可說是天差地遠,老一輩常說「垃圾吃垃圾大」,爸爸們可別全盤接受。

七、原生家庭影響

婚姻是一個新家庭的開始,從兒子角色轉變為丈夫角色,你應該有自己的主見,不是凡事都要聽從原生家庭的建議,尤其當孩子出生後,婆媳問題、教養問題會因世代差異更為明顯,此時爸爸的心態就必須轉變成老媽、老婆及孩子間溝通的橋樑。

八、時間觀念

適當的交際是事業成功的因素之一,單身時,可以花整晚跟老闆拚酒、跟客戶跑攤,婚後呢?有老婆要顧、有小孩要養,你的時間觀念如何拿捏就變得很重要,星期一是應酬日、星期二是家庭日、星期三是夫妻小時光…

各位男士懂了嗎。看完以上文章介紹,各位準爸爸你們的心態準備好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單身漢 #奶爸 #工作 #為人父 #父親 #當爸爸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