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婚變事件的省思:全職媽媽可以不賺錢,但不能失去賺錢的能力

1 / 1

這世界上有一份工作,主要工作是教育,也要會會計,還要隨時得注意老闆的狀況,偶爾還要打雜兼司機,並且要24小時上工,你敢應徵嗎?世界上的首富,因為日以繼夜的努力讓自己被世界看見,獲得世人注目的眼光,而全職媽媽也是日以繼夜的付出,這一份工作就是全職媽媽。

 

不論做什麼選擇 請以自己為優先

近日李靚蕾與王力宏的婚變風波,由原本的婆媳問題、掌權問題,演變成王力宏形象崩壞的出軌、約砲事件,讓情歌王子瞬間跌出神壇。同樣身為女性、太太、媽媽的妳,不論選擇職業婦女或全職媽媽,任何一個角色都不要忘記妳自己!

每個媽媽都是女超人 可以不斷超越自我

很多媽媽生完孩子後,因為不放心將年幼的孩子交給陌生的保母或托嬰環境,選擇在家裡自己照顧孩子,而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就已經足夠媽媽勞心勞力,特別是一開始嫩嬰還日夜顛倒的時期,長時間睡眠不足,加上每天重複的餵奶、換尿布、洗屁股、洗衣物、洗奶瓶等工作,很多時候連手機裡親朋好友關心的訊息,都會變成一種壓力。媽媽們,勞累的同時也別忘了,妳曾經在職場上叱吒風雲,在自己的專業上佔有一席之地,這些長年累積下來的能力,是誰也帶不走的,因此,就算當了全職媽媽,妳可以不賺錢,但絕對不能失去賺錢的能力。

(圖片來源:Pexels )

女人、母親、太太 斜槓人生怎麼做?

自妳成為母親的那一刻起,妳也開啟了自己斜槓的身分,妳可以保有自己的專業、事業,同時也是孩子的媽媽、老公的太太,若想精彩自己的全職生活,可以怎麼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拓斜槓方法 1:對生活保有熱情

保有自己過去社交圈的社交能力,定期的更新專業資訊,不僅不會被這些全職生活給耽擱,在未來要回到職場生活時也能順利銜接。

開拓斜槓方法 2:規劃想做的事

不論是不是要回到職場,或是要開創自己的小事業,趁著空檔寫下計畫,並且規劃每天、每周或每月一定要完成的事,才有辦法循序漸進的達成目標。

開拓斜槓方法 3:妥善時間管理

媽媽最缺乏的就是時間了,除了陪伴孩子,剩餘的時間妳都拿來做什麼呢?每天若只有一兩個小時可以運用,記得好好的分配時間,要放鬆、進修或是處理家務,只要時間安排妥當,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很充實!

開拓斜槓方法4:找個理想的目標來學習

最後這個方法,是透過學習的方式,找到自己的路。網路上許多名人或部落客,一定有一位的風格或生活是妳所喜歡、嚮往的方式,依循著他的模式,全職媽媽的妳也能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女性總是在家庭的背後默默地守護,即使自己吞了很多委屈,也不敢把家務事搬上檯面,現在女性意識抬頭,專業能力也不亞於男性,很多甚至超越男性,妳也應該把自己放在最優先的位置,有人說「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不需要再為了誰而犧牲自己。由於現在是一個快速變動的時代,有變動就有風險的存在,婚姻、生活也存在隱藏的風險,充實自己就是保有自我、不讓自己過一個將就的人生!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我有一個七兒

#全職媽媽 #婚變 #王力宏 #蕾神 #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