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嫁的女人好辛苦!新手媽媽不能回娘家?關於新手媽媽回娘家的這件事

1 / 1

新手媽媽們或許聽過台灣人習俗在寶寶未滿四個月的時候過年會留在婆家坐月子不能回家,坐月子要在婆家做,但媽媽們會想:為什麼自己的父母不能馬上抱孫子?這到底是真有它的禁忌與科學根據還是只是長輩之傳統?今天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不能回娘家的原因

老一輩的人對於新手媽媽不能回娘家的原因有三,今天媽咪邊就一併說給大家聽,不管你是銅字還是不同意,就一起來看看吧!

來回奔波很麻煩

這一個說法是因為有些新手媽媽是遠嫁到離自己家較遠的地方,孩子出生後不管是生產的地方還是做月子的地方都離自己娘家較遠,回的奔波實在是件累人的事!對於身體還處在虛弱狀態、孩子還沒辦法受控、帶孩子還沒那麼得心應手的狀況下,帶著孩子奔波就更加困難!

新手爸爸不習慣

其中一個就是考量到新手爸爸去到老婆娘家會顯得格外不自在,當新手爸爸的壓力再加上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關注在眼裡,可能反而會造成爸爸們壓力龐大、沒辦法自在舒適的適應擔任爸爸的腳色。

在娘家會鬧矛盾

這個說法是因為如果你是有兄弟的人,那麼已經結婚的兄弟一定會帶著他們的老婆回家,那妳在家的定位就變得怪奇怪,好像是女兒卻又不能完全放鬆,明明已經回到家了但又不能表現得太放肆。礙!這就是女人在婆家與娘家最矛盾的地方!

各位遠嫁的女人們都經歷到婆家與娘家哪也不是的矛盾了嗎?真的是辛苦了!上述一切都是台灣人習俗的原因,但當然都是跟婆婆做溝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回娘家 #坐月子 #娘家 #新手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