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有功!「肌醇」TOP3推薦,傳說中能提升卵子品質的肌醇懶人包來了

1 / 1

很多孕媽咪懷孕初期在收集懷孕相關資料時,都會常看到「肌醇」這個名詞,那你真的知道肌醇是做什麼用的嗎?在攝取肌醇上有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呢?今天媽咪編就要來跟各位介紹「肌醇」,並整理了大家常見的疑問來進行解答,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Pexels)

 

「肌醇」是什麼?

「肌醇」是一種醣類,它存在於我們人體中多個不同個器官,同時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肌醇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並參與醣類代謝、增進胰島素敏感度及脂肪的分解,甚至可以進行激素轉換、降低男性荷爾蒙以及對抗體內自由基,也就是有抗氧化的作用。

 

「肌醇」被用在什麼樣的情況中?

肌醇多被利用在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糖尿病、憂鬱症,或在取卵備孕的媽咪會攝取肌醇讓取卵更順利!「肌醇」能提高取卵的品質,有些醫師也會使用在幫助女性患者調整月經週期或減脂,它也能降低孕婦的妊娠糖尿及流產的機率,所以許多孕媽咪會在懷孕期間攝取肌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研究發現「肌醇」對孕媽咪的功效

美國的研究發現,在做試管嬰兒療程有搭配使用肌醇可以降低所需要的排卵針劑的用量,自然懷孕的媽咪若有使用肌醇能促進輸卵管的纖毛運動。

 

如何補充「肌醇」?怎麼吃?

說了這麼多好處,那我們一般可以如何攝取肌醇呢?其實在我們平常飲食中,像是穀類、豆類、蔬菜水果都含有肌醇,只要維持飲食均衡就能自然地攝取到;如果想額外補充也沒有問題,用量控制在每日使用1~4克都是安全用量哦!但要特別提醒,雖然有研究發現肌醇對於減脂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肌醇不是減肥藥,對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患者來說,減重運動及建立良好習慣才是真正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正確方式!

 

「肌醇」推薦

「肌醇」推薦一、BHK’s 無瑕机力

於2014年創立的台灣自有品牌,他們家的這款肌醇是純素的,素食者可安心食用!而且以這個價格來說非常經濟實惠,獨立包裝設計能安全衛生的食用,外出攜帶也好方便!

「肌醇」推薦二、活力媽媽

活力媽媽的肌醇有添加維他命D,而且最貼心的是他們的24小時客服!有任何疑慮或問題的媽咪能很方便找到專業人員詢問,媽咪們喜歡可以去網路上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肌醇」推薦三、NOW健而婷

美國知名大廠健而婷使用肌醇+膽鹼的配方,養好身體便能自然提升懷孕機率。全素的肌醇也讓素食媽咪有多一項選擇。

 

不管你是在備孕或是懷孕中的媽咪,看待懷孕這件事都盡量放鬆心情,媽咪編知道有很多是來自社會外界或甚至家人無形中給妳的壓力,但請記得成為母親是很可貴美妙的,我們強求不來!媽咪們一起加油喔!

 

【延伸閱讀】

結束暴風雨的證明!「彩虹寶寶」象徵希望與雨過天晴,給流產後依然勇敢的媽媽!

益生菌怎麼吃?2023最新5款「孕婦益生菌」推薦,打造寶寶健康滿分體質!

跟妊娠紋說 BYE BYE!8款精選「除皺霜」推薦,產前產後的必備神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凍卵 #卵子 #取卵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孕媽咪 #孕期 #懷孕 #肌醇 #肌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