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相信他們』的心態很重要!Rice&Shine 10個育兒金句,幸福秘訣通通在這裡!

1 / 1

媽咪編都知道波寶很喜歡Rice and Shine一家人的幸福日常,最近周筠生了雙胞胎寶寶後,一家六口的同框畫面簡直可愛爆表!平常看到周舟與周墨兄弟間的相處超級融洽,很多媽咪都想問到底如何才能讓兄弟感情這麼好?在教育孩子這塊有什麼小秘訣?能夠讓家庭關係更加緊密和諧!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周筠與金該的育兒秘訣吧!

(圖片來源:IG @riceandshine.co)

1、『跟孩子一起做早餐』很重要!而且可以做很久!

跟孩子一起做早餐,除了養成早晨的儀式感之外,培養「一起」的觀念很重要。讓他們知道「家」是一個大家一起互相合作的地方,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樣。一起做早餐這件事除了能讓孩子分工合作,更重要的是,可以做很久、讓孩子玩很久!XD

2、「無論兒子再難溝通他都能好好講話,並幽默以對任何情緒。」

如果你是酒及跟周墨的粉絲,你一定看過這一篇!這一篇發生的經過是爸爸金該在問兒子酒及:「你要吃草莓還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而酒及一直回答:「冰淇淋!」重複問了很多遍結果還是雞同鴨講,最後因為得不到爸爸的理解,酒及崩潰大哭跑進爸爸懷裡。

很多人驚訝酒及的反應竟是跑到爸爸懷裡尋求安慰,而不是惱羞生氣跑掉。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周筠與金該平常的教育是與孩子好好溝通,會試著了解他們想表達的東西吧!當跟孩子進行溝通時,盡量避免因為不懂就不想了解的反應,到時候反而跟孩子的關係更加疏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試著深呼吸,吐氣,重置自己之後再度出發。」

育兒之路哪有不累的?平常大家看到很歡樂的家庭氣氛,是因為他們不會將不愉快的相處放到社群平台上呀!

在帶孩子時一定會疲累、會生氣、會有想崩潰、想獨自靜一靜的時候。周筠表示:「我的孩子真的也跟大家的一樣,沒有無時無刻充滿歡笑,只是每天每天,我們會試著深呼吸,吐氣,重置自己之後再度出發。」各位波寶們一起加油喔!

4、「享受其中是因為真的覺得很好玩,並不是在陪玩!」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金該總是很享受在跟兒子玩耍的過程?好像天生就適合當爸爸!」

周筠表示,那是因為金該並沒有把陪孩子玩當作是一個功課,而是真心的覺得跟兒子一起玩樂很有趣!當你對這件事產生興趣或是真的因為有興趣而做,就會享受其中!

5、「盡量確保分割自己的心力,在生活中用細節告訴孩子們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怎麼讓手足愛對方而不是嫉妒?這是所有父母都再學習的一個課題,金該這點做的就很好。在日常生活中確保自己付出的心力能平均分割給孩子,當然這一定是一件累人的事,育兒哪有不累的?

徹底感受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透過小事情和小細節去告訴孩子「我們是一家人」、永遠是在一起的。這樣一來能讓孩子耳濡目染的將「家是一體的」觀念深刻在心中,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正是有如此有愛的他,才能讓我擁有如此有愛的孩子們。」

父母的身教其實都深深烙印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這是真的!在雙胞胎出生後因為黃疸指數過高,而被迫留在醫院觀察。當時周筠的難過與想念讓許多媽媽們表示深有同感,大家都表示出生後的分離真的對媽媽們來說很難受。

當下身為老公的金該對老婆說:「兩個孩子曾經在媽媽肚子裡,長達九個月生命共同體的連結,是他沒有意會到的重要,所以很抱歉,沒有第一時間體諒身為母親捨不得他們離開家的難過。」如此一席話就能感受到老公對於老婆的愛是多麼深刻!

7、「『放手相信他們』的心態很重要!」

周筠說:「我以前是個很小心的媽媽,什麼都想看著都想自己來,但金該會告訴我,你要相信他們可以,所以當墨主動說要幫舟洗澡時,我們會讓他洗;當他們兩個想要抱嬰兒時,我們會教他們正確的支撐方式。只要在安全的平面時,他們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哄弟妹。」

作為母親一定會緊張害怕孩子受傷或走冤枉路,但只要不傷天害理、不作為險的事情,在長大的過程中讓他們自己嘗試、自己碰撞,何嘗不是件好事?

8、「喜悅值得被分享,悲傷亦然。」

在懷上雙胞胎前其實他們曾經懷上一個寶寶Louis,是後來選擇去天上當星星的寶寶。很多人會說後來的懷孕是Louis回來了,但周筠與金該從不這麼覺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存在,能來到世界上都是最特別的,即使只在媽媽肚子裡也是。Louis選擇去天上當星星這件事在他們家不是個「禁忌話題」,因為喜悅值得被分享,悲傷亦然。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9、「育兒的過程中哪怕疲憊不堪,也只需要家人及伴侶的支持。」

在餵母乳的過程中,跟大多數的媽媽一樣,經歷因為發奶而頭痛,拿著跟針管一滴滴的接到。中期終於開始漲奶了,但迎來的是時不時的塞奶,每天感覺自己胸前扛著兩顆石頭,哪怕有人只是輕輕滑過妳身邊,都會痛到崩潰。

後期還會衍變成乳腺炎更慘,發冷發熱之餘,還是要抱起狂哭的嬰兒,多希望他們能再吸的更大力一點,好帶走那兩塊堅若磐石的胸部。周筠說:「哪怕睡眠被切得零散,哪怕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哪怕每件衣服都又黏又濕,我們也只需要家人及伴侶的支持。」

所以說身為家人的各位,一句鼓勵的加油或溫暖的陪伴與支持真的就夠了。不需要多嘴的懷疑或質疑,真的不要!

10、「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當父母難的是教導孩子,但更多時候,其實更難的是放手看孩子成長。」

為人父母的我們在育兒的路上,常被孩子逗得合不攏嘴,同時也會被孩子氣得火冒三丈。但在孩子進到人生下一個階段時,不免都會有莫名的不捨湧上心頭。

還記得第一次牽寶貝進入幼稚園大門;將孩子的手交給老師的畫面嗎?現在想到是不是還是會不自覺鼻子酸酸的?教育孩子真的很難,但放手看著孩子成長也很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周筠與金該地育兒方式,不是說大家都要照著這樣的方式育兒喔!相信每個人家裏都有自己習慣或喜歡的相處模式,純粹跟大家分享他們一家人的幸福御而方式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周筠 #家庭關係 #網紅親子檔 #育兒 #育兒語錄 #育兒金句 #金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