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不停超崩潰?10個「哄娃妙招」安撫愛哭寶寶,立馬不哭秒安靜!

1 / 1

寶寶莫名哭鬧起來超可怕,很多媽媽常常飽受孩子愛哭的困擾。寶寶沒有餓也沒有冷,就是常常莫名爆哭,這讓媽媽超崩潰!今天就要來教大家10招超有效的安撫寶寶小招式!快筆記這些應付嬰兒愛哭的妙招!用這些方法讓你在育兒之路稍微緩和心情,讓疲憊不堪的耳朵清淨一些,更讓崩潰的心靈得到安慰!

哄娃妙招一、利用玩具分散注意力

還小的寶寶哭鬧時,常常哭著哭著就忘記自己為什麼哭。所以如果周圍剛好有一些小玩具,或是寶寶平常帶在身邊的安撫娃娃,可以逗逗他、分散他的注意力,下一秒也許就忘了自己為何而哭!

哄娃妙招二、注意餵奶時間

有時寶寶是因為肚子餓而哭,有時只是因為嘴饞。如果剛餵完奶的話,也可以泡個50 c.c讓寶寶解解饞沒關係!沒有一定要時間到了才能喝,畢竟我們自己也有嘴饞的時候,對嗎?

哄娃妙招三、讓寶寶待在安靜舒適的環境

環境對寶寶來說很重要,固定的環境睡眠、固定的環境吃飯、固定的環境玩耍,讓他們養成什麼地方該做什麼事的習慣。若寶寶哭鬧時可以將他帶到平常睡覺的地方,讓他知道在這裡心情就平靜下來!

哄娃妙招四、撫摸寶寶的背部

寶寶的背部是很敏感的部位,在撫摸或輕拍寶寶的背部時他會得到安全感,就像我們長大後在需要被安慰時也喜歡別人拍拍我們的背,甚至抱抱我們一樣!

哄娃妙招五、輕輕搖晃

搖晃要注意!絕對不能大力,以免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可能會傷害到寶寶的脊椎或腦部!輕柔的搖晃可以適度地得到安撫,讓寶寶平靜下來!

哄娃妙招六、給予讚美

任何人都喜歡獲得讚美寶寶也一樣!別以為寶寶聽不懂,讚美時所傳達出的音調就能讓寶寶感覺到你在讚美他,備受肯定的感覺能讓寶寶心情好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哄娃妙招七、立式抱在胸前

胸貼胸的抱法讓寶寶邱處感受及聽到你的心跳!就像在媽媽肚子裡一樣能清楚聽到媽媽的心跳,這時能大大給予寶寶安全感,有規律的聲響能讓寶寶感受平靜。

哄娃妙招八、按摩

之前有教大家按摩寶寶的手法,按摩能使人放鬆身心,相信有去給人家按摩的人都知道!加上有時寶寶可能是因為肚子脹氣不舒服而哭鬧,按摩腹部可以有效緩解腸絞痛的症狀!

哄娃妙招九、在耳邊跟寶寶說話

在寶寶耳邊跟寶寶聊聊天,也是很棒的安撫方式。就算寶寶可能聽不懂,聽到媽媽平靜的聲音跟他說話也能得到安撫!你也可以跟寶寶說「媽媽知道~」或「媽媽在這裡~」讓他感受到媽媽在旁邊!

哄娃妙招十、播音樂/唱歌

播放音樂也要選擇,可以選一些輕音樂或白噪音來安撫寶寶,媽媽也可以自己唱歌來安撫寶寶,壁就聽到媽媽的聲音也會得到安撫的作用喔!

寶寶愛哭愛鬧其實是天性,所以寶寶哭時媽咪要記得有耐心地對待寶寶喔!有時寶寶是因為不舒服而哭,所以媽咪也要謹慎察覺是不是寶寶身體出了麼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哄睡 #哭哭寶寶 #安撫 #安撫寶寶 #愛哭 #愛哭寶寶 #新手爸媽 #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