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別再腦波弱!盤點7個很母湯「新生兒用品」,根本地雷無誤!

1 / 1

看到可愛的嬰幼兒用品、衣物,常讓爸媽忍不住掏出錢包。但事實是,很多東西不好用、或根本還沒有用到,孩子就長大了。過來人指出,最常錯買的地雷有哪些?

對寶寶好的、育兒方便的、多功能的、可愛的、有益孩子發展的……各種母嬰幼兒用品,配上充滿吸引力的型錄與照片,加上親友的種種分享,總是讓準爸媽或新手爸媽不僅眼花撩亂,心也癢癢的,更充滿疑問,該不該買這個、買那個?

美國親子與生活作家邵菲蒂(Sarah Showfety)引述媒體環球電訊社的報導指出,到2026年,全球的嬰幼兒用品市場將有156億美元的規模。這個數字有多大?它超過目前台積電一季的營收!因為興奮又焦慮的新手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行銷目標。

她在提供促進生活品質建議的網路媒體 Lifehacker 提醒爸媽,孩子長得很快,有些東西真的用不到或用不了幾次,購買前請三思。下面列出7種爸媽千萬毋湯買的產品:

新生兒尺寸的最小號尿布

爸媽總是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先買好新生兒尺寸的尿布。這時,最好買數量最少、最小包的。因為現在的新生兒多半在出生時,就已經可以用一般的小號尿布了。而且寶寶長得非常快,就算是嬌小的嬰兒,新生兒尺寸的尿布也可能幾天後就太小。現在的尿布材質和設計的彈性很好,即使是小號,也可以黏緊一點使用。

裝髒尿布的專用密封垃圾裝備

有些商品訴求,用過的尿布會有臭味,所以建議爸媽買髒尿布專用的密封垃圾袋,而且是一片一片得都放在同一個密封垃圾袋、垃圾桶中,累積多些再丟。也有些是訴求很緊、氣味不會外洩的密封夾。這些商品本身沒有問題,但是這個錢不一定要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邵菲蒂指出,它們通常不便宜,而且尿布本來就多少有點防臭的設計,只有沾到大便的尿布比較會有味道。她的經驗是,不如用些小的垃圾袋,把沾有大便的尿布打死結密封就好,可以省很多錢。而且現代人丟垃圾都很方便,不會在家裡放那麼多用過的尿布才丟掉。

可愛的小小孩外出服與配件

1歲以下嬰兒的小洋裝、裙子、髮圈、小西裝……,照片看起來都非常可愛、討人喜歡。但你注意到了嗎?這些外出衣物和配件的廣告照片,常常是單獨存在,而不是穿在孩子身上。因為,小小孩穿起來,常常沒有那麼可愛。嬰兒圓滾滾的身軀,加上還不會站,只能躺著,無法立體展示這些衣物的線條與樣貌。他們的頭髮多半也很混亂,只能躺著時很難用髮圈框住、襯托出他們的頭和頭髮,展現可愛的樣子。

此外,1、2歲以下的孩子長得很快,每個孩子在同樣年齡的身形差異很大,如果還要考慮衣服的尺寸和季節相合,很多衣物可能根本沒有機會穿,就變得太小了。

另一個麻煩是,要幫小小孩穿脫衣服都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合身有型、或是長袖的衣服和單獨的褲子,要托住他們的脖子和身體、抬起背部、扳動他們的手臂和雙腿,對大人和小孩都是辛苦的任務。

對大人和嬰兒都最方便、孩子也感到舒適的,就是一件式的連身衣,而且各種常、短袖的選擇都有。

精巧可愛的嬰兒鞋

嬰兒不會走路,所以看起來可愛有型或是精工製作、講究材質的昂貴鞋款,對於無法腳踏實地的孩子來說,都無法發揮功用。即使外表好看,也可能為了有型而用偏硬的材質,讓他們不容易穿上,感覺不舒服,或是妨礙他們足部的快速生長。更不用說,孩子的腳長得很快,很快就不能穿了。

對孩子來說,足部的需要是舒適與保暖。所以在天冷時,有彈性、棉質的襪子,或是冬天的厚毛襪,就是他們小腳丫最好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帽子的小浴袍

附有小帽子的浴袍,非常可愛,也是很多寶寶拍照時會有的造型。但事實是,幫小小孩洗澡後,最簡單好用、可以快速把孩子包起來的,是吸水大毛巾,可以同時迅速擦乾他們的身體和頭髮。

如果要用可愛的浴袍,還得調整位置,為孩子戴帽子、甚至穿袖子,對於抱著軟滑溜溜嬰兒的大人而言很麻煩,也折騰孩子光著身子、冷著等待穿好它。更不用說,這種浴袍常常太薄、吸水力也不夠。

濕紙巾加熱器

怕嬰兒的皮膚接觸到冷冷的溼紙巾會不舒服,所以有人建議把濕紙巾放在加熱器裡,拿出來的紙巾就不會讓孩子覺得冰冷。但事實是,就在幫孩子解扣子跟脫尿布的過程中,只要濕紙巾只要離開加熱器超過幾秒,就又冷掉了。

省錢又簡單的方法是,把紙巾握在手掌中,只要五秒鐘,就能讓它變暖。

嬰兒床周圍的軟墊子

嬰兒床的周圍是護欄,或為了裝飾,或訴求防止小孩撞到護欄,或是不小心把手腳伸出去、甚至卡住了,綁在護欄內側周圍的軟墊也跟著問世。

但問題是,撞到和卡住的機率並不高。當父母的床就在嬰兒床旁時,這一層護墊反而會遮掩父母轉頭看顧孩子的視線。而且美國小兒科學會還警告,只要孩子會移動、轉頭、翻身後,若是臉就貼著這些護墊,會有窒息的風險。

(資料來源:lifehacker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手爸媽狀況題,常見12個育兒Q&A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rain

#地雷用品 #寶寶用品 #新手爸媽 #新生兒 #新生兒用品 #母嬰產品 #育兒 #育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