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順怎麼辦?5方法教你「月」來越順暢,還你漂亮的生理成績單!

1 / 1

大姨媽又不準時報到?月事總是不乖乖聽話,偶爾鬧一下小脾氣,真是讓人捉摸不透。例假無論是遲到、早到或缺席都會讓女生們覺得忐忑不安。相信女生最清楚這種焦慮不安感,那你想知道經期不順的時候該怎麼辦嗎?該怎樣才能讓它每月自動自發、準時報到呢?今天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經期不順該怎麼辦吧!

你是不是經期不順的一員?

女生們可以利用這三個指標判斷一下自己的經期到底順不順。

時間:月經週期一般約為28±7天,視個人身體狀況而有所差異。
經期:每次經期約3-7天屬正常,過長或過短就要多加留意了!
經量:量多時每天大約換6-8片衛生棉,如果超過10片以上就屬於經血量過多,若每日只需更換1-2片衛生棉就代表經量過少。

如果有以上的症狀或經期期間不舒服,那可能就要多多留意了!

為什麼會經期不順?

經期不順的原因有許多,女孩們飲食上的不均衡(尤其是冰涼食物愛好者)、熬夜、壓力過大、過度勞累、突然過度改變體重、吸菸、藥物影響等等因素。這些都可能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導致月經的週期不穩定。日常生活中無意間的小細節也可能是經期不順的關鍵喔!

經期不順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一:在食物方面做調整

食物是營養的來源,營養不均衡很容易影響荷爾蒙的分泌。每位女生會因體質的差異而有不同的調理方式,最主要是儘量少吃生冷及辛辣食物。建議多吃紅豆、黑木耳、黑豆汁、茄子、薑黃等,有助於血液循環。枸杞、紅棗、黑糖、胡蘿蔔、黃豆等,適於補充氣血。生薑、肉桂、八角、當歸等,有效改善身體虛寒,從食物開始下手讓經期不再亂糟糟。

方法二:在飲用方面多注意

女生們在喝方面也不可忽視,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免不了會來一杯冷飲。但是還是建議少喝寒涼飲品,嘗試改喝溫熱飲有效改善經期不順和經痛問題。玫瑰花茶、枸杞菊花茶等既能補血、養肝又有調經的功能,適合長期熬夜及壓力大的女生們。如果有氣血不足或常失眠的問題可飲用銀耳紅棗湯、木瓜銀耳湯等而且還有養顏的效果喔~黑糖薑茶、桂圓紅棗茶、肉桂紅茶等可以暖宮、止痛、穩定經期。女孩們,改善身體狀況從一杯熱飲開始!

方法三:遠離壓力,減少情緒起伏

人們都說女生是水做的,很容易因為一句話或一個舉動而導致心情大起大落。情緒和壓力過大都會導致女性荷爾蒙失調,進而影響經期的報到。經期不順就是身體給你的訊號,提醒你是時候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了~

方法四: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

生活作息不規律,日夜顛倒的習慣很容易造成月經遲來甚至沒來的問題。已將熬夜成為習慣的女孩們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休息,不然身體無法負荷過於疲勞的生活狀態,經期不順的問題會很容易找上門。再累再忙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的身子呀~

方法五:適度運動

一般有運動習慣的女生比較不容易面臨經期不順和經痛的困擾,因為經期期間子宮會收縮肌肉被拉扯而產生疼痛感。運動有助於新陳代謝的運作及骨盆腔血液循環,在月事到訪時排血更順暢。例假來臨時不建議做過於激烈的運動,輕鬆的瑜伽是個不錯的選擇。

每月的經期是女人的健康指標,它反映出你身體的狀況,務必要好好照顧、好好保護它唷!若有不舒服的情況記得找醫生詢問專業意見,避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希望以上有關經期不順的小建議,可以讓你有個漂亮的生理成績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https://lihi1.cc/LWIQ4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https://lihi1.cc/pyKA7

撰文編輯 #xinnix

#女人月經 #月事 #月經 #月經沒來 #月經遲來 #生理期 #經期不順 #經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