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暴風雨的證明!「彩虹寶寶」象徵希望與雨過天晴,給流產後依然勇敢的媽媽!

1 / 1

你聽過「彩虹寶寶」這個名詞嗎?彩虹寶寶是什麼意思呢?在媽咪懷孕期間一定會在書上或網路上看這個名詞,如果你已經對她有印象的話恭喜你!代表你已經進入懷孕孕產的世界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並了解彩虹寶寶的意思與他深刻的過程吧!

什麼是「彩虹寶寶」?

他們被稱為「因妊娠或圍產期流產而失去前一個孩子後,順利誕生的嬰兒」。為什麼用彩虹來比喻呢?因為彩虹是經過大雨過後出現的一道曙光,是代表著希望與光明,更是經歷苦難與困境的代表!彩虹降臨在受傷的心靈之上,人生也會擁有不一樣的體驗。

(圖片來源:pexels)

彩虹寶寶的到來

彩虹寶寶的到來非常特別,在媽媽面臨一次流產後心中的痛苦不是我們能體會的。那種「在伸手抱住孩子之前就失去了孩子」的痛完全無法用文字形容。在面對這樣重大的打擊、人生的低潮與困境後,該如何走出這樣的傷痛?很多人會說接下來的寶寶是那個走丟的寶寶回來了;也有人否定這個說法,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既然沒有緣分與前一個孩子見面,那接下來的「彩虹寶寶」也是新的緣分!

流產後懷孕的機會有多少?

我們常看新聞報導說,流產後的頭三個月內甚至可能更容易受孕。 有70%的人在嘗試流產後立即嘗試成功。但重要的是媽咪的身體、心靈的調適,擁有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情能更容易再次受孕。所以媽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很棒的母親,不用急著讓自己懷上下一胎,面對自己內心的傷並且準備好懷孕的心情也很重要喔!

當然,過程中與老公一起面對、一起互相鼓勵、一起迎接未來更是準備好幸福的起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對彩虹寶寶的心情

有的媽媽會沉浸在流產的痛苦中走不出來,帶著複雜、混亂的心情迎接彩虹寶寶的到來。但媽咪也別忘了,不要剝奪自己獲得幸福的權利。當然這個寶寶不會將痛苦的回憶清除,但也請相信你自己會走出傷痛,同時也相信寶寶會是老天爺給你最棒的禮物!

彩虹寶寶是雨過天晴的象徵,也代表著媽咪勇敢面對暴風雨的證明!每個孩子都是與媽咪結下深刻的緣分而來這個世界,多麼奇妙的生命誕生,多麼珍貴的緣繫絆。願各位媽咪都能在懷孕期間體會屬於妳幸福的人生宮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妊娠 #孕媽咪 #孕期 #寶寶 #彩虹寶寶 #憂鬱 #懷孕 #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