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跟媽媽講道理都沒用?」賈靜雯分享『媽媽VS女兒』角色切換,母女相處是一輩子的功課!

1 / 1

賈靜雯在新戲《瀑布》中飾演與女兒關係緊繃的母親,近期理科太太與賈靜雯進行專訪,針對身為母親的角色互換過程進行討論,理科太太提到:「母女關係是人生中巨大的功課,明明是這麼親密,相處久又常覺得煩。不想活成她,卻不經意踩著她的影子」。媽咪編整理了專訪當中賈靜雯的觀點分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賈靜雯如何在母親與女兒的角色中轉換吧!

「成為母親後,更深刻體會母親教養自己的過程有多辛苦」

訪談一開始賈靜雯有提到自己從小喜歡玩樂,讓自己每件事都三分鐘熱度,小時候學了鋼琴、芭蕾舞等才藝,但沒有一樣做得好。自己也因為母親非常有原則,A就是A、B就是B,而自己在為人母親的角色上就顯得相當沒有原則…

「母親慢慢變老的過程,好像也變回小孩子」

在訪談過程中賈靜雯說在她長大後發現母親好像變回小孩子,有時愛吃醋、有時愛鬧脾氣講不聽,但她知道母親如此的表現是因為她害怕失去。當兒女都擁有自己的家庭後媽媽就會產生很矛盾的心情,害怕沒有得到兒女的關心,但也同時擔心自己沒有用、成為兒女的負擔,同時又怕打擾兒女的生活,在母親眼裡妳永遠都是她的寶貝女兒,不管妳長到幾歲…

「嘴甜不是諂媚,而是一種體貼的關心」

有了孩子成為母親之後反而一直在學習當一個更好的女兒,長輩有時會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沒有用了,孩子也不再是一直「媽媽~媽媽~」的年紀了,自己不再被兒女需要。這時身為兒女的我們必須要讓媽媽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是被關注的,讓她知道對於女兒來說自己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電影《瀑布》中套用母親的故事與經歷

飾演瀑布中的母親是一個擁有思覺失調症的母親,融合了掙扎、未知、徬徨各種複雜情緒。電影中也提到女性的角色在這社會中被無形的套上很多約束與規定,無形中更成為一種壓力。賈靜雯分享在揣摩這個角色中找了許多設定值並套用自己母親的現實狀況,以前的女性更是被社會壓抑著。

「每個媽媽都要找出自己專屬的舒壓時間」

對賈靜雯來說,孩子入睡後的時間就是屬於自己的me time。她喜歡一個人喝喝紅酒、吃東西,對她來說放下母親角色是人生中放鬆的片刻,但身為母親也有屬於母親獨有專屬的享受過程。身為女性要每天放掉一點壓力,像氣球一樣每天洩一點氣是讓自己感覺好受一點的方式!

👇 想看完整專訪,請點擊以下YouTube影片 👇

各位媽媽都辛苦了!在母親以及女兒這兩個角色上也別忘了讓自己學習放鬆、找到自己紓壓的方式,你們都做得很棒了,適時把自己肩膀上的壓力分給你的伴侶或家人,是時跟他們聊聊天、分工,一定能在不同人生角色上扮演的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女兒 #媽媽 #家庭關係 #抉擇的科學 #母女相處 #母親 #瀑布 #理科太太 #賈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