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常抱,小心以後變媽寶」!讓男孩媽一秒怒的地雷語錄TOP5,白眼翻到外太空!

1 / 1

無論生男生女,路人總有話要說,有時一句話就能瞬間點燃男寶媽的怒火!以下幾句地雷語,不是每個男孩媽媽都能接受,小心別再輕易脫口而出囉!

「哇,你生兒子喔⋯⋯你_______」猜猜看,那句沒說完的話,會被填入什麼答案?在現代社會,生小孩彷彿是一場考試競賽,男寶媽是考生,親戚朋友連路人都是考官,隨意在男寶媽的身上填答案、貼標籤,一秒點燃男寶媽的怒火!來看看六大類男寶媽最不想聽到的地雷語吧!

一、生女兒才貼心,再生一個女兒吧!

這句話大概很多男寶媽都聽到爛了吧!看到媽媽帶著一個或兩個兒子,總有親戚或路人(自以為)熱心的關切:「哎喲女兒比較貼心,你再生一個女兒吧!」「等你老了,只有女兒會留在你身邊⋯⋯」但男寶媽都知道,兒子也有體貼細膩的一面,無論是幫忙提重物或是對媽媽講情話,兒子貼心起來的威力,連媽媽都融化!

其實,有小孩的爸媽都知道,生男生女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能夠健康長大,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成為爸媽的負擔——既然孩子能夠獨立自主,那麼生男生女又有什麼差別呢?

二、你是不是要拼女兒?

既然有人認為生女兒比較貼心,那兩男一女的媽媽又有什麼想法呢?有網友媽媽說,路人看到她帶著兩男一女,立刻說「你是不是要拼女兒?」讓這位媽媽立馬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生男生女不是爸媽可以隨意決定的,而有的家庭就是喜歡家裡有多一點小孩的感覺,無論男女。面對「是不是想生女兒」的提問,媽媽只想回答「關你〇(消音)事!」

寫到這裡,小編突然意識到,說出「生女兒才貼心」、「你是不是要拼女兒」等評論的人,是否帶著些許不平衡的心理呢?其實生男生女一樣好,小孩貼心與否跟爸媽的教養有關,跟性別沒有太大關聯;不用藉著強調某一性別的好處,來否定另一個性別的存在——說實話,這話聽進兒子或男寶媽的耳裡,是會有點傷心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唉,如果是龍鳳胎就100分了

走在路上,兩個長得一模一樣、複製人似的雙胞胎,總是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眼球!不過,同卵(=同性別)男雙胞胎不只吸引路人的目光,還會引來路人的關切:「兩個都是男的啊?唉,如果是龍鳳胎就100分了!」

長輩們常常灌輸「一男一女湊成一個『好』字」的觀念,但是到底哪裡「好」呢?無論是一男一女、兩男、兩男一女,甚至是五男,爸媽要付出的心力是一樣的,實在沒有哪個排列組合是特別好教養或是「利多」。

四、生兒子最後都是別人的

有網友曾被朋友告誡:「不要把兒子教太好,免得日後娶了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媳婦。」咦,這句話好像有點怪,那這樣媽媽是該教還是不教呢?也有部分人對生兒子的感想是「生了一個妻奴」、「兒子最後還不是會跟別人跑」。試想,我們身邊的男性也是別人的兒子,大家難道不希望這些「長大的兒子們」曾經被好好教育如何和女性相處,女性才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不過,也有網友媽媽自嘲:「生兒子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太多治裝費,但是以後娶老婆很花錢XD」嗯⋯⋯身為雙男寶媽的小編,已經開始小小焦慮了⋯⋯

五、不要太常抱兒子,小心以後變媽寶

除了生兒子會被莫名關切外,也有人對母子互動很有意見。「你幹嘛對兒子說話這麼溫柔?」「不要太常抱兒子,那麼寵,小心以後變媽寶」問題是⋯⋯這個兒子才三歲啊!小小孩喜歡抱抱是正常的,為什麼兒子討抱會被說「羞羞臉」,而女兒討抱就是「愛撒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對「媽寶」這個名詞很敏感,但除了以媽媽為中心之外,「準媽寶」還有無法獨立思考、無自信和主見、無責任感、挫折耐受力低⋯⋯等特質。「小小孩的依附感」跟真正的「媽寶」還有一段差距,請路人們放心,給眼前的母子一點自由吧!

看了這麼多男寶媽的心聲,你是否跟小編一樣有點心累?其實現代人壓力大,願意生小孩、有能力生小孩,已經是很幸運的事了;而無論生男生女,套句網友媽媽的金句:教得好,男女一樣好;教得不好,男女一樣慘——你說是不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當男孩媽是什麼感覺?氣死你再融化你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rain

#兒子 #地雷語錄 #媽媽語錄 #媽寶 #家庭關係 #男孩媽 #育兒 #育兒之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