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怎麼吃?2023最新5款「孕婦益生菌」推薦,打造寶寶健康滿分體質!

1 / 1

懷孕期間要補充好多營養、健康元素跟補身體的保健食品,但是很多媽咪會有疑慮,到底孕婦媽咪可不可以吃益生菌呢?哪一家的益生菌比較好呢?相信孕媽咪在吃東西前都會擔心給寶寶帶來負擔或造成影響,今天就要來跟各位媽咪推薦五個給孕媽咪吃的益生菌,另外也跟各位媽咪盤點益生菌的好處與食用注意事項喔!

(圖片來源:Pexels)

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有何好處?

一般人會認為益生菌只能幫助排便、改善過敏體質,那都沒有錯!孕媽咪通常會在懷孕4~6個月開始出現便秘的情況,建議媽咪可以從第4個月開始補充益生菌,可以很好地改善媽咪便秘的狀況喔!益生菌的好處其實還有很多,除了幫助排便,還能預防泌尿道及私密處感染!想要「預防私密處感染」的你,可以考慮吃嗜酸乳桿菌比較有效!

益生菌怎麼吃?菌種越多越好嗎?

「規律攝取」是吃益生菌的一大重點。天天補充才能讓益生菌發揮應有的作用,如果有一餐、沒一餐的吃,導致腸道內的自生菌數量不規律,如此是無法讓益生菌發揮其功效的喔!另外,雖然說益生菌的不同菌種帶來的幫助與效果不同,但是營養師表示:「過多菌種容易互相排斥,不利人體吸收,菌種數量在3~5種以內才能達到效果!」

(圖片來源:Pexels)

孕婦益生菌推薦一:【農純鄉】大本山益生菌

台灣本土滴雞精品牌旗下產品,本產品主打純淨無味,內容添加獨家「大本山葡萄萃取物」、「石蓴多醣」、「乳鐵蛋白」,除了孕媽咪外,產後哺乳期以及6個月以上嬰幼兒都可安心食用。如果對於原味的益生菌較排斥的媽咪,也可以選擇水果味的喔!不過要注意的是他們家的益生菌不適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孕婦益生菌推薦二:【益喜氏】K47™+CRL1505 益菌優 媽媽寶寶益生菌

他們家這一款益生菌嚴選蔡英傑教授獨特的K47益生菌,其中多添加了微藻DHA、綜合蔬果粉、鈣+D3,經過國際期刊文獻發表、科學實證能幫助養好體質,讓媽媽寶寶補充營養,除了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不適合外,從備孕族、孕媽咪、哺乳媽咪、新生寶寶和幼兒都能食用。

(圖片來源:益喜氏

孕婦益生菌推薦三:【BHK’s】 孕媽咪益生菌粉

台灣保健品牌BHK’s推出一系列孕媽咪保健品,使用孕期、哺乳期安心配方,其中更選用「AB-Kefir益生菌、SynForU™-HerCare益生菌」兩大專利益生菌,經孕婦臨床實驗證實有效,讓孕婦排便順利、私密保養、母乳營養都顧到,也為肚中的寶寶奠定體質。產品含有牛奶、大豆及其製品,過敏的媽咪記得避開喔!

(圖片來源:BHK’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孕婦益生菌推薦四:【娘家】益生菌

是許多孕婦媽咪都有吃的品牌,在各大孕媽咪社團或粉絲團裡的討論度都相當的高。主打適合東方人體質的NTU 101益生菌,有獨家國際專利,更有多篇研究報告顯示功效,可幫助排便順暢、改變細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機能等等,原先只有益生菌粉,後來也推出了膠囊更方便食用。

娘家-益生菌 娘家-益生菌

(圖片來源:娘家官網

孕婦益生菌推薦五:【Vitabox® 】LP28 超有感順暢複合320億益生菌

由藥師與營養師團隊針對台灣人研發設計保健品,這款專為孕媽媽設計的適用配方,裡頭不添加化學負擔的成分,不添加果汁粉、糖粉、人工色素、檸檬酸、二氧化矽等化學合成添加劑。專利技術讓菌數的穩定度高於一般益生菌,單顆保證菌數達300億菌以上,讓排便、調整體質雙管齊下,

(圖片來源:Vitabox

 

益生菌對人體的幫助多多,不過孕媽咪在攝取益生菌食也要特別注意成分內容喔!越少化學添加劑、越自然是越好的喔!如果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需不需要吃,還是建議先諮詢過醫生再決定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專為孕媽咪設計「媽媽奶粉」推薦TOP6~ 讓準媽媽營養滿分!

十大孕婦保養品推薦!溫和、保濕、無添加,照顧你孕期的敏感肌膚~

產後狂掉髮真的快抓狂!孕媽咪養髮必備的7種營養素,揮別可怕的掉髮夢魘~

 

 

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泱泱

#孕婦保健食品 #孕婦益生菌 #孕媽咪 #孕期營養 #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