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寶寶 = 少了老婆?婚姻升溫3妙招 ~小夫妻升格新手爸媽更要約會!

1 / 1

許多新手父母光是想睡飽都很難了,更何況是出門約會?然而,婚姻顧問專家指出,夫妻倆唯有透過彼此共處的時光,才有可能一掃育兒的苦悶。

研究統計指出,新手父母可以單獨一起在外吃個飯的機會,幾乎是每兩個月才有一次,尤其當孩子的年紀愈小,夫妻倆根本不必想要單獨約會,美國親職作者伊瑟‧佩羅(Esther Perel)於「聰明育兒(Smart Parenting)」網站表示,很多時候當先生向太太提出想要重溫一下兩人世界的要求,太太心裡就會燃起一股莫名的罪惡感。

從專家的角度來看,如果另一半願意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都是相當值得讚許的事,畢竟,彼此親密的需求是存在的,唯有兼顧到每一位家庭成員的感受,才可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美國心理學家約翰‧羅斯蒙(John Rosemond)也撰文指出,許多時候,父母們都會把孩子的事情擺在第一順位,然後把自己、婚姻跟原生家庭的重要性都往後順延,彷彿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孩子而已,但如果今天家長要的是培養孩子個性獨立、不會過度依賴的話,那麼,家長們勢必就得為孩子騰出一個空間,適當的把時間保留給自己。

美國家庭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的資料也顯示,儘管夫妻倆只是偶爾外出約個會或吃個晚飯,都對新手爸媽在情緒控管與情感上的維繫,有顯著的加分效果;也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珍視彼此的關係,有良好的示範。

因此,新手爸媽們到底要如何才能讓彼此的感情持續升溫?專家推薦3個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放輕鬆

不用一定要花大錢找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才行,基本上就算是在家裡也可以,像是當孩子睡著以後,夫妻倆就可以窩在一起聊聊天,或是喝杯咖啡一起閱讀,就算空檔只有半個小時都值得進行。

2.新探索

除了一起看部電影或是喝杯咖啡,生活中仍有許多值得人們盡情探索的事情,不妨可以嘗試一下對方的喜好,或是一起去從事彼此都沒有體驗過的活動,勇敢踏出舒適圈就能讓彼此看見全新的自己。

3.談自己

當了爸媽以後,焦點常會集中在孩子身上,以至於在面對伴侶或家人的關心時,也會下意識的把發生在孩子身上的事情講過一遍;當然,孩子的事情的確非常重要,不過當你的家人或另一半問說「你好嗎?」時,他們想關心的其實就只有你而已。

當家裡有新成員加入時,夫妻倆需要的是逐步適應有孩子的生活步調,別讓孩子成為彼此的藉口,唯有幸福的關係,才有可能完善美滿的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從兩人世界到「小三」來臨 新手爸媽如何維繫婚姻品質

 

*本篇文章由【親子天下】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ra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夫妻 #夫妻之道 #婚姻關係 #家庭關係 #新手爸媽 #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