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Shower」活動流程和道具清單~卸貨前的最後一場狂歡!

1 / 1

我們時常在美劇或是看到歐美國家的媽咪會舉辦Baby Shower,Baby shower不是替寶寶洗澡喔!而是在歐美國家很流行的一個儀式,今天就來帶大家一探究竟到底Baby shower在做什麼?同時也告訴你要怎麼辦一場夢幻的Baby shower喔!

(圖片來源:Facebook / 昆凌Hannah)

什麼是baby shower?

其實以儀式感來說很像華人文化中的滿月、彌月派對,但Baby Shower是在生小孩之前舉辦的!Shower主要的意思是用禮物與祝福來「Shower(沐浴)」媽媽,所以參加Baby Shower的每個人都要帶禮物送給媽媽(或寶寶也可以),算是一種祝福媽咪的儀式,也是專屬於孕媽咪的慶祝派對!同時也是慶祝媽媽「從女孩蛻變成女人」,即將踏入人生中另一個全新不一樣的階段,也是和家人朋友慶祝寶寶即將來的喜悅。

什麼時候辦baby shower?

其實baby shower沒有一定要什麼時候辦,主要是看媽咪的喜好,有些媽咪會選擇在6到8個月的時候舉辦,一方面當時也比較知道需要未寶寶準備什麼東西,二方面距離預產期一個月也是媽咪比較能放輕鬆、不緊張的時候!

baby shower流程

在舉辦baby shower通常會是女方的家人或閨密們主辦,首先一定要先找好場地、規劃好當天出席人數、場地布置、來賓的Dress Code、印製邀請函等,事前的準備其實很繁瑣、複雜,如果要求比較高的媽咪可以跟主辦的家人朋友一起討論會更好喔!當天的流程其實很簡單單純,從聊天吃飯到玩小遊戲到送禮橋段都是可以很輕鬆自在的!

baby shower一般在下午舉行,建議當日流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迎賓
  2. 美食時間、輕鬆聊天時光
  3. 孕媽咪與友人分享懷孕大小事
  4. 小遊戲時間
  5. 揭曉遊戲贏家、送禮
  6. 大合照
  7. 送客

(圖片來源:安以軒 微博)

baby shower小遊戲

當天的流程中如果能安排的小遊戲會讓氣氛更high!這邊推薦給大家三個小遊戲:

遊戲一:Find the Guest

遊戲方式:

1.可以事先讓賓客自己代表自己的一個特徵、個性或曾經做過有趣的事情。

2.讓在場的其他人猜猜這些特徵到底是哪個來賓,得分最高的人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3.這個遊戲蠻適合在場是媽咪來自不同時期的好朋友一起互相認識彼此時玩。

準備道具:紙和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二:Guess the mother measurements

遊戲方式:

1.主辦方或是遊戲的主持要先準備緞帶。

2.在場的大家拿緞帶,猜猜看媽媽懷孕的腰圍是多少,並剪下認為的腰圍長度。

3.最接近的那個人就獲勝,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準備道具:緞帶

遊戲三:with one voice

遊戲方式:

1.遊戲主持人會出題,在場的來賓要一個一個與媽咪123一起喊出答案。

2.順序可以以媽咪為中心順時針或逆時針一人一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遊戲題目可以是以媽咪跟在場來賓的共同回憶或連結來設定,例如:高中最討厭的老師

4.跟媽咪最有默契的前三名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準備道具:題目卡

baby shower道具

baby shower就是一場大的派對,所以要準備的道具其實就是所有派對中會用到的布置與物品,氣球、緞帶、邀請卡、裝飾品等,以歐美國家做舉例,大家會習慣在這天邀請來參加的來賓穿上指定顏色或主題的服裝,然後整場的裝飾就會走這個風格!也一定是主角媽咪喜歡的樣子!

baby shower常見小道具清單

  1. 氣球
  2. 緞帶
  3. 邀請卡
  4. 感謝卡
  5. 派對dress code顏色或飾品
  6. 活動小遊戲道具
  7. 紀念品伴手禮
  8. 派對拍照小道具
  9. 可愛蛋糕(尿布蛋糕、寶寶毛巾蛋糕)
  10. 餐桌上的飾品與鮮花

baby shower是一個充滿祝福的派對,讓懷孕的媽咪能在青朋好友的祝福下踏上人生中另一個旅程,成為為人母親的角色做準備!媽咪編也在這裡祝福各位媽咪在接下來育兒的路上順利平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baby shower #party #孕媽咪 #寶寶派對 #懷孕媽咪 #新手爸媽 #新生兒派對 #迎嬰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