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後多久能再次開機?「產後做愛」4個常見Q&A,3招重溫小倆口的親密時光!

1 / 1

生產完後的媽咪會因為分泌泌乳激素、陰道乾澀或是心理因素等原因會造成性慾下降。不過老公們又怎麼可能體會跟理解呢?產後媽咪會擔心產後的妳到底能不能行房事?到底多久後才能再次開機?生產傷口會不會裂開?媽咪的擔心我們都聽到了,今天就來解答各位媽咪的煩惱與疑問!

 

產後做愛Q1:生產後多久可以做愛?

👉 使用通過各大檢驗的安心潤滑液增加舒適感!

自然產的陰道傷口其實在產後約一週就會癒合,不過因為性行為時陰莖會反覆磨擦所以醫生都不建議產後在短時間內做愛。至於雖然剖腹產沒有像自然產一樣的陰道傷口不過在行房的過程多少都會碰觸到腹部的傷口,醫生一樣是不建議在產後短時間內行房。加上惡露會增加性行為的感染率,一般會建議產後等惡露完全的排乾淨再進行房事(約產後6~8周),因為此時會陰傷口多已恢復、惡露也完全排出,傷口也不會因為拉扯而感到強烈疼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後做愛Q2:惡露還沒流完,可以做愛嗎?

如上述所釋,在還有惡露時發生性行為,就像是在月經期間發生性行為一樣,可能會造成女性的高的感染機率提高(即使男性有戴套也是一樣)。因此較不建議在惡露還沒流乾淨時進行性行為!

產後做愛Q3:產後第一次做愛傷口會裂開嗎?

產後3~6個月女性荷爾蒙尚未恢復正常,所以會導致陰道乾澀的狀況,為了避免陰道過於乾澀可以在前戲時拉長前戲的時間或是使用潤滑劑,幫助陰道得到充分的濕潤。許多媽咪的憂慮來自產後恢復性行為會擔心傷口疼痛或再次撕裂,在希望跟另一半能快速恢復親密行為的狀態之下,生理和心理都感到壓力。

 

產後做愛Q4:哺餵母乳時沒有來月經就不需避孕?

媽媽們在生產後,月經來的時間與哺乳時間長短有密切的關係,很多媽媽會以為沒有月經就不會懷孕或是正在哺餵母乳所以就能避孕,這兩者都是錯誤的觀念。其實月經來潮是以先排卵才會有第一次月經,而不是有月經才排卵,所以這兩者的恢復狀況並不一定同步,千萬不要這麼掉以輕心喔!如果暫時不想要有另一枚寶寶來登入地球,在與另一半度過親密時光的同時,不管月經來與否都需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驚喜禮物又來報到喔!

產後順利開機小撇步

產後媽咪的性慾可能會下降,這時老公的角色就很重要!建議老公可以先將手洗乾淨,在前戲時,老公先以手指稍微擴充老婆的陰道口,再循序漸進,老婆比較不會感到疼痛。前戲對於產後媽咪來說超重要,也是「舒服性行為」的大大前提呢!另外,擔心行房時會被寶寶中斷或打擾,可以暫時請朋友或家人照顧,當天就留下屬於你們夫妻倆的浪漫時光吧!

  1. 衛生清潔很重要,把手洗淨後來一場浪漫撫摸
  2. 以手指稍微擴充老婆的陰道口,再循序漸進,降低產後媽媽的疼痛感
  3. 若擔心被寶寶中斷或打擾,暫時請朋友或家人照顧,小倆口偶爾製造一些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夫妻間的性行為除了是恩愛甜蜜的表現,更能幫助媽咪分泌乳汁。但產後做愛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傷口與陰道的感染,在愛的濃烈之際還是要注意衛生安全喔!

 

延伸閱讀

👉🏻在好孕工作室裡生北鼻!全台唯一「甜點助產所」吃甜甜又能溫柔生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是水中生產?有這四樣條件符合,你也能嘗試這種生產法!

👉🏻溫柔生產是什麼?容易緊張的孕婦更適合?降低非必要醫療,給產婦一個更自主的選擇

👉🏻減痛分娩什麼時候打?媽咪們都希望的優雅生產,讓生小孩成為美好的回憶~

👉🏻生小孩別慌!新手媽媽「待產包」精華指南,7樣東西缺1都不行!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更多色色話題,請追蹤 女孩慾境森林instagram 帳號:@secrectxforest

 

撰文編輯 #泱泱

#做愛 #性行為 #產後 #產後做愛 #產後媽媽 #產後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