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五倍券來了~ 小資爸媽看過來!如何發揮五倍券最大CP值,這5方面最划算!

1 / 1

五倍券開跑啦!9月22日可以開始數位綁定、9月25日可進行紙本預約(10月8日)日領取;郵局可以在10月4日透過網站與電話進行紙本預約、10月12日領取。大家想好要如何使用五倍券了嗎?今天就來告訴各位媽咪們五倍券能用在哪些好地方發揮最大CP值!

線上課程:

因應疫情,現在線上活動或課程已成了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只是學齡兒童,就連成人也開始在線學許多課程,五倍券可以用在Hahow 好學校、YOTTA 等線上平台。

⚠ 但是爸比媽咪們注意,不能使用五倍券線上支付學雜費或補習班費用喔!

(圖片來源:pexels)

繳費:

使用五倍券繳費也是有限制的,限水電公家機構的費用。如果是臨櫃繳交電信費、瓦斯費、第四台可以使用,但是所得稅金、罰單、規費(政府相關費用)、保單、股票、國民年金、信用卡費都不適用。

旅遊住宿:

因為五倍券是為了幫助在疫情期間受波及導致經營不善的業者,所以旅遊業是相當一大宗,旅館、飯店、民宿、風景區、遊樂園(小人國/六福村/劍湖山/麗寶樂園/義大世界)、水族館(Xpark/野柳海洋世界/遠雄海洋公園)等地方可以使用。但大家一樣要做好防疫,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保護寶貝也保護他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運輸交通:

很多爸比媽咪一定很久沒帶寶貝出去玩了吧!五倍券也能用在運輸交通上喔!開車加油、線下或線上購買高鐵、台鐵、飛機票、國內線機票、客運車票等都可以使用,出去玩超實用!

(圖片來源:pexels)

生活用品:

相信很多人上次的振興券都拿去買生活用品了吧!尿布、奶粉等育兒用品超燒錢,振興券減輕不少小資家庭負擔育兒用品的費用。這次的五倍券也可以購買生活用品喔!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超市大賣場(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Costco)、藥妝店(屈臣氏/康是美/Tomod’s/寶雅等)都可以使用,這下家中的生活必需品可以省下一筆開銷囉!

(圖片來源:Instagram / Costco)

五倍券要如何有效利用,你規劃好了嗎?不如趁這時候好好計畫一下吧!大家別忘了五倍券也是有效期的,千萬別不小心放到過期了!五倍券的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30日,以上的推薦供參考,記得早早規劃早早利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倍券 #國民 #小資 #懂生活 #振興券 #撿便宜 #政府 #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