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就是從浪漫劇變成鄉土劇的過程!忘了當初怎麼相愛?1招再度重溫戀愛感覺~

1 / 1

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距離說「我願意」的那天已經過了多久了呢?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句話已不再是故事的結局而是開頭時,接下來上演的劇情也從浪漫喜劇變成了鄉土長壽劇時,無須懷疑這就是婚姻!

(圖片來源:Pexels)

婚後失去「自己」和「彼此」?

從甜蜜戀愛變成了過日子時,往往我們看見的只是失去,尤其生了孩子之後最明顯的失去就是自己,還有「彼此」。因為生活中不只有兩人,而是存在著兩人以上可以稱為群體的很多人互相牽絆著。所有的關係既甜蜜又負擔的交錯糾結,磕磕碰碰成為了常態,一路上撿起了許多不如意的石頭擱在心頭,意見不合時就丟出去當武器。

夫妻就是這麼吵著又和好,再吵著又再和好,靠的就是反覆這些幼稚的行為來維持所謂的婚姻關係。

總是有某些看了就煩、怎麼看對方都不順眼的時候,或許再夜深人靜時關掉正在追的劇,點開相簿我的這一天回顧,看看2年前的今天、7年前的今天的你或是你們都在做些什麼?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人在一起快樂就是婚姻的初心

當時的笑容還停留在畫面上,可能是剛生下孩子的那一刻,可能是孩子剛學會走路時我拍著寶貝走向你的影片,也可能是你們剛認識的那天,或只是一張某個巴洛克拱門的風景但鏡頭背後卻是蜜月時拍下的照片。

當初手牽手的兩人、在世界各個角落撒糖的你們,甜得令人忌妒,而這些快樂的日子不就是這段婚姻的初心嗎?

婚姻應該是一段影響人生最長遠的關係,時間久了愛情昇華成親情這句話就會被拿來泛指因為熟悉而衍生出許多問題的唯一答案,但是如果沒有當初愛情的元素哪來的這些年昇華的過程?

對於婚姻你不用時時保持甜蜜,但你不能放棄回想那些甜蜜的記憶及當初的那些悸動,這段過程無法依賴對方,唯有自己想通才能看得順眼,當戀愛的對象無法換人時,不如就想辦法讓我們Fall In Love Aga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兩性關係 #婚姻 #婚姻之道 #婚姻關係 #新手爸媽